45l油箱加满多少钱(45l油箱加满多少钱)

一说起混动,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丰田车型,毕竟“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一种叫其它”这句话实在太深入人心了。但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混动车市,不再是丰田一家独大,往小了说日系里还有本田,往大了说国产里也不乏一些混动技术过硬,表现出色的品牌车型,比如它们。

比亚迪宋PLUS DM-i

在过去的一年,凭借DM-i混动技术、刀片电池两大法宝,比亚迪积攒了一波人气,股价也是随之暴涨。而其旗下作为这两项技术的首批应用者宋PLUS,一经发布便成爆款,订单源源不断,即便到了今天提车等十天半个月都是常有的事。

宋PLUS DM-i搭载了1.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并根据车型不同配备了容量8.3kWh和18.3kWh两种刀片电池,分别对应51km和110km/100km三种纯电续航里程,其中100km续航是宋PLUS DM-i的四驱版本。

据实测数据显示,宋PLUS DM-i 110km版本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4.5L/100km,按照60L油箱加满计算,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00km,比同级别传统燃油SUV跑得还要远。另外,宋PLUS DM-i还支持750V 125A直流快充,但这仅局限于110km版本。

当然,除了它的DM-i混动系统外,宋PLUS DM-i在其它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龙颜设计符合绝大多数国民消费者的审美理念;内在设计简洁而实用,空间大、座椅舒适性不错,并且具备智能语音控制、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功能。

广汽传祺GS8混动

全新一代的传祺GS8无疑是今年最火的国产SUV之一,未经上市就已经俘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眼球。事实上,相比上一代的GS8车型,它的综合产品力实现了质的飞跃,新平台、新设计、新动力,一切都是全新的。

当然,若要说起它最令人关注的地方,那还得是它由自主研发的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组成的动力总成,搭配很魔幻,但从账面数据看,表现真不赖。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23%,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

而从实际动态表现来看,这套混合动力表现也确实带劲,实测零百加速7s出头,满载综合油耗8.0L/100km,加满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左右,对一台重2吨的中型SUV来说,成绩算出色了。当然,纯燃油版2.0T+8AT的动力总成也不赖,动力充沛有劲,换挡迅速平顺。

抛开它的动力总成不谈,在其它方面新一代GS8的表现也很给力。基于GPMA架构打造的新GS8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气场十足。其次,得益于超5米车长以及2米92的轴距,超大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位居翘楚;智能化水平以及豪华感营造也都很出色。

魏玛奇朵DHT

玛奇朵是魏牌旗下第一款使用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根据官方资料,玛奇朵DHT搭载一套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DHT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370N·m,平均油耗4.7L/100km,表现还是很出彩的。

值得注意的是,玛奇朵搭载的这一套混动系统从结构和运行逻辑来讲,和本田的i-MMD是很相似的,都是可以由发动机直接带动车轮运转,不同是前者用的不是单速变速箱,而且动力电池组容量更大,驱动电机输出功率也更大。

尺寸方面,混动车型与燃油版保持了一致,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20×1855×1665mm,轴距2710mm,是一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参考之前的试驾体验,整体空间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宽裕度有保证。

至于外观设计这些,相比纯燃油版的玛奇朵变化不是很大,主要调整的也是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比如取消了夸张的四出排气、后扰流板等等。其次,内饰的设计、做工用料、智能化水平和燃油版车型也没什么不同。

吉利星越L Hi·X

星越L Hi·X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星越L推出的一款车型,它与后者的最大区别在于换装了吉利雷神 Hi·X混动系列的1.5TD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总成。相比起传统的动力系统,该套混动系统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平衡得更好。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星越L Hi·X混动系统的发动机燃烧热效率高达43.32%,比丰田的41%还厉害(是否如此就不好说了),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4.3L/100km,大概是燃油车的一半。

当然,为了和星越L区分开来,星越L Hi·X版本外在设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具体的表现主要反馈在前脸设计上,格栅样式全镀铬化,而且车标也变成了会发光的样式,整体看起来更加前卫、有科幻感。

另外,新车的尺寸也进行了一定调整,不过主要集中在车宽方面,整体乘坐空间大小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至于内饰、配置等暂时没有消息,但参照星越L,相信混动版车型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会很差。

总结

今时不同往日,如果还以过去的眼光去看待国产车,那无疑是不明智的。以上几款国产混动车型,虽然没有丰田混动车那样的知名度,也没有经历过市场的锤炼,但它们就是国产车在进步的最好见证者。相信假以时日,国产车一定会让国人引以为傲,作为消费者,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给予国产车足够多的时间与发展空间,而不是唱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