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多前灯罩多少钱(马自达3尾灯灯罩多少钱一个)


9月26日,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上市。只提供三厢版车型,其中1.5L车型,售价11.59万-13.59万;2.0L车型,售价13.99万-16.89万。其实早在成都车展,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就开启了预售,售价12.59万-17.89万。而眼下,则直接给到1万直降的实惠,难道又是一波“真香”?另外,对于“次世代”这么6的名字,小编更是充满了好奇,一直以来作为马自达的销量担当,新车又有什么改变,又是如何跟“世代”挂上钩了呢?


昂克赛拉 2020款 1.5L 自动质型版





依然叛逆,新司机欣赏个性

小伟哥:相比起上一代顶配车型16.29万的售价,这一代车型的价格上限还是做到6000元的提升。虽然幅度不大,但放到细分市场里头来看,就很叛逆了。

看到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高调的售价,我们仿佛能从马自达身上嗅到豪华的味道了。那么怎么体现豪华呢?外观一向是马自达的拿手好戏,我们先看看别的。

我觉得要看质感,那质感又是什么?静谧性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毕竟豪华品牌的世界里,没有噪音这个概念。这次新车车身大量采用了减振树脂模块工艺,运用“双壁”结构,以及优化了轮胎纵向弹簧的柔性。相信我,这一次的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相比老款车型或者马自达的其他老款车型,可以说是在洗心革面的改变自己了。



安全性也是这次新车的一个亮点,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基于SKY-VA技术平台打造,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这是硬件。软件上,新车全部采用了符合美国IHSS碰撞试验五星要求的大型气囊,并且全系车型标配膝部气囊,在咱们今天聊得1.5L自动质型版中也配备了6气囊,诚意足够。

就我最关心的两个方面来看,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谈得上“轻奢”的,对于我这样的年轻人绝对有足够的吸引力,只不过在终端马自达一向以毫不动人的价格折扣闻名,所以也许我们还是会向现实低头。



次时代的颜值?女司机有点挑剔

楠姐:马自达的车绝对是那种看“脸”就能喜欢上的,但我是个理性的女司机,除了“脸”,其他的我还是要挑剔一下的……



对于马自达的印象当然是“魂动”设计,全新马自达3采用“魂动2.0”设计理念。虽说整体构造与老款保持一致,但U型的进气格栅的面积进一步加大,做了熏黑处理,同时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布局,更加时尚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昂克赛拉的车身侧面,新车整个侧面更显平滑,前后比例非常协调且惊艳。车尾最大的变动是尾灯,由单圆筒造型转变为双圆筒造型,与前大灯一致标配LED,并将灯罩采取熏黑处理,而悬挂车牌的位置也从后备箱转移到了后保险杠的位置。



对马自达其实还有个印象,就是低配车型的内饰简直不能看。记得当时陪想买车的朋友逛车展,我极力给她推荐我心中的“红玫瑰”马自达,结果她找了辆坐进去感受了下内饰,然后掉头去了宝马展台买了X1……我在想,马自达就这么不爱做表面功夫吗?

所以,很高兴这次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全系标配了8.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不过设计上我还是有点失望,虽然突出了设计感,但其实可以更简约一点,不必要层次那么多。毕竟我有洁癖,最看不得能藏污纳垢的边边角角。

再看配置,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应该会选13.59万的1.5L自动质型版作为中配版本。首先当然是中国人喜欢的“中庸”,选中间的准没错。另外,配置也算满足我的日常需求了,真皮座椅、自动驻车、定速巡航都有,后期再加装个行车记录仪就完美了。


不过MAZDA3 昂克赛拉还是存在“高配不高”的感觉。比如副驾座椅依然是手动调节,360度倒车影像需要选装,GPS导航和路况显示也需要选装,难道是为了表明马自达忠于操控吗?只可惜,这年头酒香也怕巷子深啊。

马自达还是马自达,老司机很冷静

杜大爷:ZOOM-ZOOM没问题,马自达还是马自达。



在最核心的发动机上,全新一代车型没有搭载更新的SKYACTIV-X系列压燃发动机,不过新昂克赛拉还是在现有SKYACTIV-G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包括全面更新燃油喷射系统(油泵、喷油器、发动机控制单元等),改进活塞燃烧室设计等。也能看出来,在新一代车型整备质量增加的基础上,新车保持了和上一代车型相当的燃油经济性。

新车的后悬架由上代车型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变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尽管官方努力宣传其专属开发的“SEB蝶形仿生后悬结构”相比普通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性能提升,甚至上市会当晚在现场讲解的PPT上打出了“世界上第三种悬架结构”的说法,但显然大部分粉丝是不买账的。

SEB 蝶形仿生后悬结构是结合全新的车身架构技术、SEB 蝶形仿生后悬结构、特殊设计的轮胎以及G-Vectoring Control Plus系统的整体融合考虑情况下,提升操控性的最合适设计。




不过,也要看到事物的两面性。在换用扭力梁式后悬架结构后,受益最大的将是空间表现。老款昂克赛拉的尾箱空间和同级车型相比是不占优势的,而随着新一代车型后悬架结构改变和车身的整体加长,这一问题将得到改善,新车的实用性会更好。




[总结]对于这次新车推出,大家期待的全球车型所搭载的SKYACTIV-X发动机(创驰蓝天-X),则要晚于海外车型搭载。对此,官方说法是针对新发动机厂商正在进行对国内油品的适应性测试和调整,所以预计会在2020年末推出。这意味着,今年买新车型就有一种买了“半截升级产品”的感觉?


其实也不必这么想,毕竟产品力不局限于肉眼可见的指标,即便新车型悬架结构发生调整、而发动机沿用了老款,但新车型的进步依然可观。更何况还有浮动的价格因素,所以大可不必为此在是否购买新车这个问题上瞻前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