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cc排量油耗多少(1800cc油耗多高)

从发动它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已经在和它一起跳动,因为我是一个重度的“拳击手发动机”的粉丝,曾经先后拥有过5台拳击手车型。如果我的一生只能拥有一台摩托车,那一定是拳击手!但即便如此,我仍然难以下定决心购买一台R18,不是R18不够优秀,相反它足够好,足够有特点,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巡航车领域,还有一个神一样的存在,那就是美系巡航重机“哈雷”,它是任何一个做巡航车的品牌都无法绕过的天花板,就像是任何一个做拉力车的品牌都难以超越宝马水鸟所树立的高度一样!

来,看劲哥从R18上下来后第一时间录的视频:

视频加载中...

一镜到底,一家之言

宝马R18具有着独一无二的魅力和风格,那是只有“德国工匠”才能实现的质感,它是美国人或者英国人无法做到的,当然意大利人和日本人更加无法做到。你能想象怎样的骑士才能和R18相得益彰吗?所以,如果你不选择它,不是它的问题,而是你的问题!

好了,还是给大家介绍一下车。

我很喜欢R18,但是我暂时还不是它的主人,因为我没有闲钱和闲暇。它应该是我的第3台拳击手摩托车,我的第一台车是水鸟,第二台是RT,第3台才是它。

当然,我不能够代表任何一个人,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爱好不同。我9岁开始骑车,我喜欢狂野的、原生态的环境和车辆,更喜欢长途骑行,并且最好是非铺装路面骑行,如果非要在城里骑车,我宁愿骑一个小绵羊踏板车,我对“格调”没什么品味,也不太喜欢招摇过市。

说实话,照片并不能清晰展现它的美妙绝伦,但它具有任何一个其他品牌都无法复刻的德式气质!我很希望,自己留起白胡须的时候,可以拥有一台它,在不浑身沾满泥土长途摩旅的时候,骑着它去街角的咖啡厅,和兄弟们喝一杯咖啡,但那可能是20年以后的事。

当然,用它来一次不太长的旅行,也未尝不可,总之,这样的旅行,一定是休闲的,不急不慢的。

所以,它是我未来的巡航车,是一个GS车主的老年生活,当然,这并不是说R18只适合老年用户,实际上,如果无论你年龄多大,只要你的气质和心态足够儒雅,它绝对是一台完美的摩托。

所以,如果您并没有像我一样不分冬夏的长途骑行经历和近乎狂野的户外喜好,或者您是一个工程师、程序员或者工作在CBD,您的柜子里有10件白衬衣,那没错,R18就是你的货。

这台拳击手发动机太美轮美奂了,极具质感,我爱死它了。它采用了传统的风油冷却方式,排量达到了1800CC,每个杠接近1升的排气量!

我的天,它绝对是德式风格的艺术品。

最大功率91匹,最大扭力158牛米,而且只有3000转就能到达峰值。实际骑行的时候,其低速扭矩明显超过1250的水冷发动机。

用6档怠速巡航的感觉,它可以气定神闲的带给你。

发动机下部有一个小的机油冷却器,用来辅助发动机散热,但主要的散热还是要靠风冷,外置的发动机散热片是不能用手碰的,但是电镀的缸头不会很热,所以不要担心烫伤。

油箱容量20L,官方给出的平均油耗是5.5L/100km,看起来续航在300km左右。对于一台巡航车而言恰到好处,这玩意儿很难一口气骑行超过200km,否则车主就是ADV用户了。

水滴式的造型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蓝天白云标的旁边是两个最“朴素”的螺丝,仿佛带你回到了70年前。

这个小小的圆形的仪表所具有的功能和上个世纪是一致的,风格比功能重要,如果您想跟上时代,也只能架一个手机支架了,但那确实看起来很low!

刹车盘尺寸不算小,但应对365kg的车重仍然不够气定神闲,当然,我的参考标准还是GS这样的车型,对于骑惯哈雷的人来说,他们应该很适应。

创始版的车标似乎彰显它可以传承给您的孙辈,但中国目前13年的报废期限无疑是在耻笑我们的制度是多么的愚蠢!

外露式的轴传动非常罕见,做工精良和具有机械质感,真的太喜欢了。

车座的舒适度还行,具有690mm的车座高度,160cm以上身高的骑士都没有压力,问题是:车手是否具有足够的腿部力量。因为拳击手发动机的超大横向宽度和重量决定了R18车身立起之前,必须靠车手的强大腿部力量才能立起车身。

这个把手按键,宝马车手都很熟悉了,驾驶模式和定速巡航设定显示R18仍然是一台具有科技含量的车型。

把手加热对于北方用户来说,是必备的配置。

Classic版本为了应对短途旅行,配置了辅助照明灯和风挡。

Classic配备的车身皮包可以携带一些随身物品,但是并没有锁,所以只能放非贵重物品。

LED转向灯的造型让这部复古车具有了一丝时代感。

R18具有很多电镀件:离合器、刹车手柄、刹车上泵、下泵、发动机缸头等等,但并没有哈雷那种豪气,而是精致简约。

这个竟然是风挡玻璃的固定件,安装在减震器顶部,太美了。

电子钥匙很像汽车的,更多照片:

下图是R18的创始版,单座,价格279900元,比Classic便宜2个W。

排气造型是亮点,我相信因为这个会让很多买Classic版本的用户难以割舍。

宝马中国的展总公布了新款车的预售价:

宝马2021年在中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前11个月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比增长25%,销量超过13500台,中国经销商数量也达到了69家,覆盖了49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