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刹拉到多少合适(汽车手刹拉多少为宜)

今天早上喵哥来上班的时候,就犯了一个很多司机,可能都犯过的低级错误,就是没有把手刹完全放下去,开了两公里,就这种情况估计很多新手司机,就会很担心了,都跑到两公里了,那手刹会不会坏掉?轮胎会不会坏掉?车子会不会出问题?今天喵哥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这种情况到底对车子有多大的损伤。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如果你的手刹,没有放下去或者没有放到底,对于车子的手刹系统的伤害,是必然存在的,而且一定是产生了物理伤害,只不过这种伤害有大小的区别,以及对我们的行车安全,有没有影响,我们就需要区别来对待了。由于我们绝大多数机械手刹,大多数的手刹执行机构,都是在我们后轮刹车鼓里面,而且目前大部分都是靠鼓刹的结构,来执行手刹的功能。

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拍摄的,修车的一些素材,从这里面可以看出来,就是跟我们买的电单车里面,那种鼓刹结构是一模一样的,里面是两片刹车鼓,当我们把手刹拉起来的时候,刹车鼓就会被撑开,撑开了之后,它就把两边圆的铁鼓,把它挤住,挤住了之后,轮子就不能转动了。

如果我们开车的时候忘记放手刹,其实绝大多数车子,都是可以走的,因为它发动机往前推车的动力,它是大于手刹的动力的,只不过车开起来之后,会比较费劲。但是像喵哥的老花冠,由于车龄比较长,本身手刹磨损的就稍微厉害一些,手刹在前面第一格第二格的情况下,基本上类似于没有手刹。

所以喵哥这个车的手刹,如果没有放到底,基本上开起来没有任何感觉,只是在仪表盘上,有一个手刹图标提醒,这种情况对于喵哥这个车来说,是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了。但是我们很多忘放手刹的情况下,基本上都会在新手期,或者买了新车这么一段时间。

这个时候由于手刹它是很紧的,如果手刹忘记放,那么首先最受伤的,就是手刹的刹车蹄块上面的摩擦材料,那个摩擦材料,它就会被很快地磨掉,磨掉了之后,刹车鼓也会有轻微的磨损,这个时候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下次再拉手刹的时候,会发现手刹会出现磨损和老化。

如果车子只开了一年,也就像喵哥十几年的车一样,前面两格三格基本上,就没有手刹了,要拉到四格五格拉得很深,甚至如果在坡上停车,得把手刹全部拉到顶,使出是吃奶的劲拉上来,这个时候车子才能刹得住,不然它就刹不住,所以这就是对我们车子最大的一个危害,就是提前让你的手刹机构老化了。

如果我们只是偶尔出现,忘放手刹的情况,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也不用担心刹车会失灵,因为毕竟手刹它是一个驻车制动机构,也就是我们只有车子停车的时候,基本上才会用它,平时跑起来包括短暂停车,基本上都不会怎么用手刹,所以手刹的磨损实际上是比较有限的,而且很多车子的手刹,稍微注意一点,就不是经常忘记放手刹的情况下,它甚至可以实现终身不换。

如果有朋友也有过,像喵哥这样的类似的经历,就是忘记放手刹,完了之后车子跑起来了,后来手刹已经越来越松了,那么可以去修车把轮胎卸下来,然后把手刹鼓里面打开,打开之后会看到调节螺栓,把这个调节螺栓稍微调一下,就可以把手刹的鼓,把它稍微撑开一点,让手刹进一步地在第一档、第二档、第三档的时候,也可以恢复它的制动力,这样才可以让手刹重新回到初始的状态。

相信通过喵哥的分析大家都清楚了,其实我们机械手刹,忘记放手刹的情况,对于车子是有伤害的,只不过伤害是可控的,对于我们用车安全并不会造成本质的影响,只不过时间长了,它可能导致手刹的行程很长,前面几档手刹刹不住,这种情况通过调节手刹的间隙,或者通过更换手刹的蹄块,也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

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大可不必担心,基本上偶尔犯这么一两次错误,对你的车子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影响,而且我们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子,都已经换电子手刹了,电子手刹基本上不可能,再出现忘记放在手刹的情况,因为很多电脑做得很智能,只要一踩油门,它就就自动把手刹给你解除了,就再也不会出现忘记换手刹的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