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涨后什么板块涨(券商板块涨后该什么板块)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8日,受券商下半年有望迎资本市场改革利好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哈投股份(600864.SH)涨超6%,国联证券(601456.SH)、中银证券(601696.SH)、中信建投(601066.SH)、财达证券(600906.SH)、第一创业(002797.SZ)等股拉升上涨。

财信证券研报指:证券行业6月跑赢大市。6月申万券商指数上涨10.13%,跑赢上证综指3.47个百分点,跑赢沪深300指数0.51个百分点,在31个申万行业指数中位列第11位。上市券商估值较上月上升。宏观环境边际向好,下半年券商板块有望迎资本市场改革利好。今年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出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生产需求逐步恢复,就业物价总体稳定,货币政策方面,我国货币政策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相向而行,上半年我国通过降准、降息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宏观经济主要指标边际改善,经济形势持续好转,经济复苏势头渐显。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回升,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状态,且我国下半年货币政策空间充足,为证券行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环境。随着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深化,科创板做市业务有望加速落地,全面注册制实施的预期加强,券商板块有望获得资本市场改革利好的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