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的另一个是什么意思(6月18号什么意思)

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最怕的就是没有信仰,随着改革开放在华夏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很多人说中国人没有信仰,这种话简直就是扯淡。我们这个民族不仅要统一的信仰,而且每个地区因为文化差异,也有区域的信仰。

今天我们说的这位南鲲鯓池二王爷就是一个区域的信仰,一个地方的神祗。这个神祗是台湾地区百姓信奉的一个人物。

南鲲鯓代天府

在台南市西北面靠海的北门区,亦有一座代天府,称“南鲲鯓代天府”,又称“五府王爷庙”,祀奉李、池、吴、朱、范五姓鸣凤亭和舞龙亭。整个庙宇由代天府、中军府和城隍衙三部分组成。

不过,关于南鲲鯓池二王爷的信仰来源于福建。台湾在没有开发之前,属于蛮夷之地,南方地区因为气候原因,蚊虫较多,也被称为瘴烟之地,很多当地人常常因为瘟疫死去,所以,人们就学着福建百姓,建庙烧香,祭拜王爷,驱除病毒,保障健康。

后来,台湾百姓接到大陆漂过来的王船之后,便在那个地方捐款盖庙,台湾的王爷庙也就一座座地出现了。南鲲鯓代天府建于公元1661年,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传说300多年前,台南麻豆渔夫杨世乡发现了从大陆漂过来的王船,船上神像是李、池、吴、朱、范5位王爷,于是在南鲲鯓附近盖一草寮供奉。据说很灵验,远近逐渐闻名,香火也就兴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