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 长江万里图(吴冠中 长江万里图彩墨长卷)

《长江万里图》被美术史家称为吴冠中艺术生涯的一座丰碑。2011年11月19日在北京艺融秋拍“生命之流——吴冠中《长江万里图》”专场上,吴冠中的《长江万里图》 以8000万元起拍,最终以1.3亿元的价格成交,加上佣金共1.495亿元,超越了当年保利春拍中以1.15亿元(含佣金)成交的《狮子林》,刷新了吴冠中单幅作品的拍卖纪录。

长江万里图

图片太长,按从右到左排列下来的。这幅也是吴冠中尺寸最大的作品。

《万里长江》长509cm,宽22.5cm,被艺术史学家称为吴冠中艺术生涯的一座丰碑。《长江万里图》是为北京饭店创作的巨幅壁画。1971年,吴冠中从农村调回,参与北京饭店的《长江万里图》大型壁画的创作。

在画中,吴冠中把所有的雪松、天府梯田、巫峡神女、黄山的云、金陵桥、江边的灯,甚至奔驰的火车都画了出来。作品的叙事性和画面的形式美感完美结合。

局部图片较多,从左往右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