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属于哪个国(c罗属于哪个国家的足球队)

在拿下欧国联冠军后,C罗已经有31个奖杯了,一个人一个时代,一点也不夸张。

2004年欧洲杯,19岁的C罗还不是葡萄牙队的首选球员,那时大家都叫他小小罗,他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取得头球,也是他的国家队首球,后来C罗用相同的方式帮助葡萄牙淘汰荷兰,但葡萄牙的黄金一代没能改写希腊神话。

2006年世界杯,小小罗在队内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但他因为年轻气盛的挑衅性行为失去了最佳新秀奖,葡萄牙踢出了最具观赏性的足球,却倒在了法国队面前。

此时此刻,葡萄牙“黄金一代”最后的希望破灭了,随着菲戈和保莱塔的离开彻底颠覆,初出茅庐的小小罗即将扛起整个球队的希望。

2008年欧洲杯,C罗只在小组赛进了一个球,葡萄牙倒在1/4决赛。2010年世界杯,C罗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传射,后来葡萄牙输掉了伊比利亚半岛内战,我们看到的不是激情又复杂的进攻,只有畏缩防守和不知所措的C罗。

2012年欧洲杯资格赛,C罗就攻入7球,欧洲杯小组赛对阵荷兰,C罗梅开二度带着葡萄牙从死亡小组中杀出重围,1/4决赛他又攻入制胜球淘汰捷克。半决赛又是西葡大战,这次葡萄牙没有退缩,把进攻持续到最后一秒,把卫冕冠军逼到点球大战,可是第五个主罚的C罗没能等到上场的一刻,葡萄牙又输了。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对阵瑞典,C罗遇上伊布,高傲遇上自我。C罗在第一回合就赢了,他头球绝杀比赛,第二回合,伊布连进两球一度逆转局面,但C罗独中三元,单枪匹马带着葡萄牙进军巴西。

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在悬崖边上的C罗两个进球把整个葡萄牙拖进淘汰赛,然后就是一个常规时间五连平晋级欧洲杯半决赛的故事,半决赛是那个头球的故事,最后是一个哭泣的故事。当C罗在欧洲杯决赛受伤,当蝴蝶划过他的面庞,当闪烁着泪光的他无数次治疗尝试回到场上都失败了,葡萄牙的夺冠之光变得微弱。也从那一刻开始,葡萄牙队踢出的每一脚球仿佛带着队长的力量,而场边的C罗与他们互相传递情绪,甚至激动地指挥起比赛,他太在乎这次决赛了。最后是埃德尔的进球帮助葡萄牙拿到欧洲杯冠军,而在那之前,几乎没有人觉得他们能做到。


从爱哭的男孩到葡萄牙足球第一人,这是个12年的轮回,C罗终于在31岁的时候带着葡萄牙实现了前辈们未完成的夙愿。

2018年世界杯,西葡又一次奉献对攻大战,C罗用一个帽子戏法生生从西班牙缝里抢到了一分,3个进球,3种不同的方式。

2019年欧国联,C罗戴帽,葡萄牙晋级决赛,又碰上熟悉的荷兰,格德斯制胜球,葡萄牙三年内拿到第二个冠军,一切都太熟悉了。

C罗,一个人扛起了葡萄牙低迷的十年,一个人赶上了“黄金一代”的末尾,又在自己职业生涯后期遇上了新一代。或许,有C罗的这段时间才是葡萄牙真黄金时代。

葡萄牙队是一支需要巨星领袖的球队,就像葡萄牙这个国家的崛起一样,从一个贫穷的小国到航海帝国,是勇气、意志与凶狠结合的探险家们打开一片没有边界的海。C罗年幼时吃的苦,20多岁时经历的质疑、压力,现在对抗年纪练就的身体,以及好斗不服输的个性,让他变得强大无比,这才有了今天的C罗,如开拓者般带着葡萄牙前进的C罗。

现在的葡萄牙是令人羡慕的,他们的U17、U19青年队在近几年的欧洲大赛上都拿到了冠军,C罗身边有贝尔纳多·席尔瓦、格德斯、格雷罗,以及那个最有可能接班他的若昂-菲利克斯。1999年出生的菲利克斯本赛季为本菲卡出战42场,收获20球7助攻,他是欧联杯历史上完成戴帽最年轻的球员,本菲卡已经将他合同中的买断条款增加至1.2亿欧元。许多人批评桑托斯在U21欧洲杯之前征召菲利克斯到一线队,但菲利克斯应该很开心,能跟着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学习,就像2004年,当时菲戈指导C罗,他说:“别害怕小子,冷静下来再试一次,你遇到困难,我会帮助你。”

至于葡萄牙队的未来,没人会质疑C罗的地位,别说34岁了,就是35岁、37岁的时候,C罗该扛还是会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