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暖风水箱多少钱(汽车换个暖风水箱多少钱)

6月16日,兰州市民李女士向奔流新闻热线8159555反映,她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土门墩西津西路520号-522号工行家属院小区。小区物业兰州华盛森物业有限公司存在擅自安装供水水箱和缴纳水箱更换费才给居民充水费的捆绑行为。

工行家属院小区

当日,记者来到小区采访时,李女士说,日前她到物业公司充水费时,物业工作人员要求她缴纳水箱更换费600元。她家住5楼,自来水由自来水公司直供,不存在二次供水问题,因此对物业为何还要安装水箱、向居民收水箱更换费有质疑。在她拒绝缴纳这项费用后,工作人员拒绝给她充水费。为此,双方发生语言争执。

住在该小区顶楼8楼的一住户告诉记者,他居住该小区已有5年,在他看来,家中饮用水水压足,由自来水公司直供。楼顶有一个水箱,却长期弃之不用,他不知道小区物业为何要更换安装新水箱。

工行家属院小区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小区楼内墙上张贴着物业公司的一纸通知。通知称,由于水箱材质属于非食品级材料制作,长期使用导致水质较差,且高峰期用水困难,需要更换为食品级材料制作的水箱。新水箱费用41000元,每户分担600元费用后,剩余费用由物业承担。

就此问题,兰州华盛森物业有限公司负责土门墩工行家属院物业的何姓负责人称,李女士和8楼住户有关水箱和自来水直供的说法不正确。

居民家中自来水是通过地下室二次供水水箱提供的,并不是由自来水公司将水直供到各家。楼顶水箱属于消防水箱,也不向居民供水。由于地下室铁质供水水箱使用很多年,锈蚀严重,已经不好清洗,七里河区疾控中心要求物业更换水箱。目前,食品级不锈钢水箱原材料价格猛涨,两台交换使用的变频水泵需要12000元,施工安装费至少16000元,总体预算下来,物业尽力将总费用控制在41000元内。

小区共有21户,每户分担600元,共12600元,剩余费用28400元由物业负担。但截至6月17日,有20户缴纳了水箱费用,只有1户不缴。

李女士所说物业不给充水费的说法不实,物业已给李女士充了20吨水。如果居民不让物业更换水箱,物业将会把收取的水箱更换费全部退给居民,物业也将停止更换水箱。

七里河区物管办一位工作人员称,老旧小区一般都没有缴纳住房维修基金,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较低,如果物业没有其他收入来源,让物业承担小区二次供水水箱费用很吃力。这种情况下,水箱改造费用居民应该承当一部分。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继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