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防腐涂料(重防腐涂料标准)

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不断扩张起来,其生产所需的设备也越来越多,而在工业生产中会产生一些对设备造成腐蚀的化学物质,为了保障企业生产效率,企业会对设备进行防腐处理。而重防腐涂料是相对常规防腐涂料而言,能在更加严苛的腐蚀环境里应用,并具有能达到比常规防腐涂料更长保护期的一类防腐涂料。

重防腐涂料不仅能在苛刻条件下使用,并具有长效防腐寿命,重防腐涂料在化工大气和海洋环境里,一般可使用10年或15年以上,即使在酸、碱、盐和溶剂介质里,并在一定温度条件下,也能使用5年以上。重防腐涂料的特点是具有良好的附着能力和物理机械性能,对钢铁基体和其他被涂物的附着力强,并具有收缩力;有良好的抵抗介质渗透性,成膜后能够抵抗水和氧及其他腐蚀因子的渗透性;且施工简便只需要清理设备后涂抹到适当厚度。

该材料应用也十分广泛,可对众多种类的腐蚀性化学品进行防护,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等;其具有良好的防渗透性能,几乎不可渗透的薄膜涂层可最大程度地减少货物吸收并确保货物的纯度;适合于多种位置的设备进行防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