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留多少缝隙(汽车贴膜有缝隙)

汽车贴膜就像手机贴膜一样,都是起保护作用。一般而言,贴膜都是贴在汽车玻璃上。汽车玻璃在剧烈撞击下容易碎裂,贴了汽车膜之后,能防止碎玻璃渣飞溅伤到车内人员。

在购买新车时,大部分4s店是会送消费者汽车膜并将其贴好的,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店是不送的。给汽车贴膜的工作是不是就只能交给4s店的师傅呢?如果,车主想要自己贴膜,又该如何操作呢?小编就来讲讲自主贴膜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贴膜步骤。

1.贴膜前做好保护以及清洁工作。

汽车贴膜是贴在汽车玻璃内侧的,这就导致在贴膜的时候即使再为小心也是有概率弄脏车内内饰的。所以,最好就是在贴膜前先将车内座椅用塑料袋或者报纸包起来。

贴膜前做好清洁工作,是指要将玻璃擦拭干净。玻璃上很容易沾染灰尘和杂质,要是在贴膜前没有进行清洗,杂质和灰尘就被包裹在汽车膜和玻璃之间。不单是影响美观,也会影响驾驶者的驾驶体验。对于追求完美的人来说,一定是会抓狂的。

2.根据车窗大小裁剪贴膜面积。

所谓好马配好鞍,贴膜大小要与车窗大小相匹配。一方面是为了美观,另一方面还是出于安全考量。车主可以先用卷尺量出车窗的长宽,然后用这个尺寸对贴膜进行裁剪。在裁剪贴膜时,可以多留出2-3厘米的空隙。

3.进行贴膜。

在正式贴膜前,车主可以在汽车玻璃上喷洒上一些低浓度的肥皂水,这样可以让膜与玻璃贴合得更为紧密。在贴前后挡风玻璃的膜时,由于膜的面积过大,一个无法正常操作,需要两人合力协作。

将膜贴好后,还需要进行烤膜。所谓“烤膜”,就是用加热的方式对汽车膜进行塑性。车主们要是在家里没有专门的烤膜工具,就可以用吹风机对着汽车贴膜吹,效果是差不多的。

膜贴好后,可能膜里会有一些气泡残留,很影响观感,这时就需要用到刮板。通过左右刮的方式,将气泡刮拭出来。最后再用干毛巾,将膜外的水汽等擦拭干净。这样,整个贴膜过程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