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无人机需要考证(什么样的无人机需要考证)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随着\"无人机\"实名制的逐步推行,\"拒绝黑飞\"、拥有\"无人机驾照\"持证飞行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12月9日,常州首次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也就是ASFC飞行员执照考试开考,74名考生参加了实际操作考试。

正在参加考试的是吴先生,他今年35岁,在一家IT公司工作,他表示,自己接触无人机已经两年,这次特地来参加这次考试是因为工作需要。

常州航空模型运动协会会长袁英杰说,考察的项目包括,看开始起飞;起飞到一定的高度,也就是1.5米停留5秒钟;降落的时候没有抖动,就可以过关了。

据了解,ASFC飞行员执照由中国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颁发,受100多个国家认可。此次ASFC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技术等级考核,分理论考试和现场飞行考核两部分,是首次在常州开考,共有104人报名,其中74人经过理论考试后,顺利进入了昨天的实际操作考试。

记者了解到,如果考生顺利通过现场飞行考核,他们将在一个月内领到《ASFC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