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大票是额多少什么时候(车辆大票是什么样的)

记者 | 龙力

编辑 |

5月26日,中通客车(000957.SZ)尾盘快速回封,成功实现了10连板,全天成交15.55亿元,截至收盘依然有14.18万手的封单。

这也意味着,在前几个交易日积极做多该股的资金,都已经获利匪浅了。

中通客车10连板背后的赢家都有谁?

知名游资章盟主是其中之一。龙虎榜数据显示,章盟主的常用席位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于5月25日现身中通客车龙虎榜,买入金额为1931.34万元,卖出金额为2959.1万元,由此可见,此前章盟主就已经参与到了该股的博弈之中。5月26日,上述席位再度出现在10连板的中通客车龙虎榜上,位列卖方第二位,卖出金额为2103.09万元。

章盟主为江浙地区元老级顶级游资之一,操作霸气,资金实力雄厚,尤好在权重大票主升浪上重仓出击,风格剽悍。从龙虎榜单的数据来看,其本次压注中通客车大概率是暴赚离场。

除了章盟主以外,还有许多其他游资也积极参与了中通客车的博弈,界面新闻梳理发现,其中的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登上中通客车龙虎榜的频率颇高。

早在5月23日,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便赫然出现在了7连板的中通客车龙虎榜买方第二位,买入金额为2976.27万元,次日披露的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上述席位买入金额为2988.58万元,卖出金额为3275.37万元,5月26日,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又卷土重来,以高达4842.38万元的买入额高居中通客车买方榜首。

相较之下,知名游资席位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介入中通客车的时间更早,5月19日该股披露的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上述席位出现在买方第三位,买入金额为1386万元,5月23日,该席位卖出1623.4万元成功获利退出。

前期参与过中通客车的知名游资席位还有比如湘财证券台州祥和路、长城证券深圳益田路、中国银河证券绍兴、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等。

表格:最近10个交易日部分知名游资席位现身中通客车龙虎榜情况

数据来源:Wind、界面新闻研究部整理

中通客车主要以客车为主,兼顾零部件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客车产品涵盖从5米到18米不同系列各种档次,用途主要为公路、公交、旅游、团体、校车等细分市场。截止2021年底,公司厂区规划总产能2万辆,2021年共计生产客车10220台,产能利用率85.17%。目前公司正不断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产能约增至年产3万辆左右。

2017年至2021年中通客车的净利润持续下滑,今年一季度公司虽然亏损3529万元,但净利润同比增长11.12%。

股价方面,此前中通客车持续表现低迷,一度跌至仅为3.85元/股,随后有所企稳,直到5月13日该股强势涨停,并一举实现了10连板,仅10天时间股价区间涨幅接近160%。

值得一提的是,5月26日站上了10板的中通客车依然备受各路资金的青睐,除了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以外,知名游资宁波解放南的常用席位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也买入了该股2744.57万元,另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该股3170.62万元,同时卖出836.49万元。

不过,即便是有多路资金继续积极做多,中通客车5月26日尾盘依然一度炸板,直到收盘前才实现了回封。

当天参与其中的游资,也有像章盟主一样选择高位离场的,比如一线游资席位安信证券厦门湖滨南路便选择了卖出中通客车1746.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