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升水是多少(三升水是多少瓶矿泉水)

奥密克戎毒株对南非的影响正在扩大。

来自中国江苏南通的郝先生,

没想到自己之前感染新冠,

这次又中招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再次渡劫”

郝先生于今年4月份离开江苏南通,外派来到约翰内斯堡,原计划是在南非工作半年。今年的6月份,他曾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开始在家隔离,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进行治疗,身体逐渐好转。

11月底,郝先生再次感觉不适,便前往当地医院核酸检测。医生告诉他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阳性,并且这次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得知这一消息后,郝先生于12月1日在朋友圈发文称,“再次渡劫”。

据他回忆,11月28日、29日,他曾分别外出买菜、在当地一家咖啡馆与客人开会,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感染的。目前,他一个人在公寓里居住,未和他人一起生活居住。

很渴:2小时能喝3升水

这次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郝先生表示,他出现了口渴、干咳、低烧等症状。“我感觉很渴,肺部感觉特别干,两小时就能喝三升水,自己还觉得渴。我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第二天早上起来也没有上厕所,水不知道去哪里了。”郝先生说,“这个病的表现就是干咳,人不自主的咳嗽,肺里像冒火似的,另外就是低烧。”

开始服用中药

自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当地医生建议郝先生适当运动、补充维生素、晒太阳等,并未在医院集中隔离治疗。

12月3日,郝先生根据热心网友提供的方法,找到了在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的一位中医,并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让这位中医远程诊断。

随后,这位中医给郝先生开了6天剂量的中药,为了不与他人接触,郝先生独自驱车26公里到达唐人街,通过无接触的方式取走了中药。3日晚,郝先生开始服用中药。

12月4日,郝先生告诉媒体,他的精神状态比前几天好很多了,虽然仍然感到乏力,但感觉比之前恢复了不少,应该没什么大碍了。

“我感觉病毒如强弩之末,自己的抵抗力越来越强。”郝先生说,虽然头还有点晕,但肺部感觉不是特别干燥了,干咳也是间歇性的,比之前缓解了不少。

目前,郝先生已经接到当地卫生部门的通知,要求他在家隔离10天。

郝先生的朋友得知他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给他送去了黄瓜秧。郝先生称,看到阳台上的黄瓜秧和花,感觉生机勃勃,自己的心情也好多了。

当地时间1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在日内瓦表示,从她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已在全球至少3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世卫组织下辖6个区域都报告了相关病例。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说,因为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南非正式进入新冠疫情第四波高峰。

上海新闻广播综合自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极目新闻等

来源: 上海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