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0代表什么(7070代表什么意思)

去年12月,市民时女士给3岁的儿子在兔加熊儿童运动馆报了儿童体适能课程,交了10900元后,因故一直没有去上课。今年5月,时女士要求退款,该机构却扣了三千多元的班级管理费。时女士认为扣除有误,时至今日该机构仍然没能返回多扣的费用。

一万多元给孩子报了幼教课

去年12月,家住下淀香槟城小区的时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创意68园区的兔加熊儿童运动馆体验。

当时,“兔加熊”的工作人员表示,先给孩子做一个体能测试,然后确定是否报班。时女士的儿子接受了体能测试,结果不错,时女士当即决定交费报班。工作人员向时女士介绍了优惠活动,缴纳10900元,可期限1年,上90节课。时女士当即交钱并与商家签订了入学协议。

入学协议中对退费也有明确的说明:如果在开学后两周内因个人原因需要退费,将扣除已发生课时等费用及体检、档案、书包和服装费800元;如果在开学两周以后退款,除扣除上述费用以外,还将扣除剩余费用的30%作为班级管理费。退费从申请日期起30个工作日后退还到账。

一次课没上,退费金额有误

时女士介绍说,缴费报名后,儿子生了一场病,无法去“兔加熊”上课。此后因疫情“兔加熊”停业。今年5月,位于创意68园区的“兔加熊”没有开门营业,时女士联系该机构工作人员后被告知,该校位于云龙区金隆广场的校区在继续运营,可以带着孩子去那个校区上课。

时女士和家人商量,认为去金隆广场校区路途太远不方便,于是向“兔加熊”提出了退款。今年6月,时女士来到“兔加熊”金隆广场校区要求退费,工作人员称退费要向上级申请。今年7月,“兔加熊”工作人员向时女士要了银行卡账户,表示退费将打进其银行卡账户。

8月11日,一笔7070元的退费打进时女士银行卡账户。时女士奇怪:“扣除已发生课时等费用及体检、档案、书包和服装费800元。应该是10900元减去800元,退款10100元,怎么退了7070元?难倒是‘兔加熊’算错了,还是按照开学后两周以后退款,除扣除上述费用以外,将扣除剩余费用的30%作为班级管理费这一条来退费的?”

机构表示多扣的费用月底到账

时女士在收到退费后,向该机构提出退费有误。得到的答复是,要向上级申请,需要时间,最迟8月底多扣的费用到账。然而时至今日,多扣的费用仍没有到账。

9月11日上午,徐报融媒记者与时女士一起来到金隆广场四层的兔加熊儿童运动馆。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位于创意68园区的校区因疫情和房租原因停办,改在金隆广场这个校区继续营业。时女士给儿子报班,交了10900元。经查,时女士儿子只做了一次体能测试,领取了发放的书包等。既然时女士的儿子没上一次课,将按照开学后两周内退款的条款来执行,再向上级申请,多扣除的费用将在本月底前到账。对此,时女士表示拭目以待。

徐报融媒记者 周涛 见习记者 尹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