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米能有什么用处(小米有什么作用啊)

来源:生命时报

“经常食用小米可改善血红蛋白和血清铁蛋白水平,以减少缺铁性贫血。”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主持的这项新研究是对22项关于人类研究和8项关于食用小米与贫血实验室研究的荟萃分析得出的。研究涉及近1000名儿童、青少年和成人,以及6种不同类型的小米。参与者食用小米的时间在21天至4年半。

研究认为,小米可提供一个普通人每天全部或大部分的膳食铁需求,在预防和减少缺铁性贫血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经常食用小米能将血红蛋白水平提高13.2%。该综述中的4项研究也显示,血清铁蛋白平均增加54.7%。

研究还表明,对小米进行深加工可显著增加铁的生物可利用率。如通过扩张(挤压)生产的小米零食使铁的生物可利用率增加5.4倍,而发酵、爆裂和制成麦芽能增加2倍多,催芽(发芽)和剥皮(脱壳)可增加1倍以上。

发表在《营养前沿》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常吃小米可作为贫血患者的一种食疗方。(刘彦弟)

本文来自【生命时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