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浣碧结局(甄嬛传浣碧结局如何)

导语:我们知道甄嬛身边推心置腹的人很多,而甄嬛也不是孤独一人在战斗,而是这些人的帮助。甄嬛成为今日的甄嬛,不是因为宜修,而是因为这些人。甄嬛传多用隐喻的手法,比如甄嬛和果郡王之间的爱情就是如此,如同夕颜一般,朝开夕落,短暂而美丽,还见不得光。

而甄嬛身边的二人,流朱与浣碧,也帮助了甄嬛很多,其实二人的结局,一早有预示,你看她们名字“谐音”是啥?


1,流朱结局

流朱是甄嬛身边的小丫鬟,当时看着流朱眉眼,以为流朱可以一直陪着甄嬛,毕竟流朱天生可爱,并没有什么心眼,对甄嬛也是贴心,照理来说,不存在甄嬛赶走流朱的局面。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就是因为这份忠心,反而让流朱离甄嬛越来越远,因为甄嬛顶撞帝王,所以被软禁。坏事接踵而来,甄嬛生病了,而侍卫居然不让人请太医,流朱知道若是不发生什么,太医根本进不了,于是就撞刀引发流血事件,只为给甄嬛找太医治病,随后死于碎玉轩。

2,浣碧结局

浣碧在果郡王宽慰过后,就爱上了果郡王,但是果郡王这时对甄嬛痴心不改,后面发生小像事件让皇帝起了疑心,但好在浣碧与甄嬛是同父异母姐妹,二人长的相似。

浣碧帮助甄嬛,也借此嫁给了果郡王,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婚后,果郡王为保二人平安,不应明目张胆去接近甄嬛,而是应该将爱放于心底。但果郡王不愿如此,就在甄嬛即将送与和亲前夕,果郡王还说要为甄嬛造反,不幸的是皇帝通过家书知道二人私情。借刀杀人铲除果郡王,浣碧接受不了,于是撞棺而去。

3,流朱留不住,浣碧不唤婢

实际上,二人结局早有预示,流朱死亡是必然,而浣碧得偿所愿也是命运的礼物。先是流朱,她的名字是流与朱,而流水对应流。朱本是红色,但是对照前文流,可以引申为红色花瓣这种具体的表现。意象为花朵随流水流逝,这样的女子,怎么可能是能留住的,即使流朱忠心,不能离开甄嬛,但是命运的剧本还是让她以死亡离开。

而浣碧,谐音为唤婢。但是浣碧并不是她真正的名字,她原本也是甄家的二小姐,本因玉字辈,却因母亲是罪人,不得已隐藏身份,浣碧真正的名字,应为后面赐名的玉隐。所以浣碧并不是浣碧,同时也不唤婢,之后浣碧得偿所愿,嫁给果郡王。但强扭的瓜不甜,所以浣碧这一生也算是坎坷。

写在最后:甄嬛传之中最可惜的就是流朱,流朱忠心又机灵可爱,早早领了盒饭太可惜了。后面甄嬛是太后,如果流朱还活着,甄嬛也不会亏待流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