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司机用什么地图(优步看不到司机位置)

用过 Uber 租车服务的用户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选择乘车地点时,地图上显示所处位置周边有多位司机等待接单,但下单成功后等车的时间却非常长,据最新研究报告显示,Uber 软件中地图上显示的车辆资讯可能根本不存在,只是为了给用户一个周边有车的视觉效果。

据 Data&Society 的研究报告显示,Uber 软件中的地图上显示的车辆资讯非周边道路上的即时资讯,用户看到了车辆就在附近,事实上可能附近根本就没有可用的车。一位 Uber 公司员工透露,Uber App 中的地图效果只是显示有车可用,但不会准确实时显示周边道路上具体可用的车辆资讯,这只是一种视觉效果,告诉用户有司机在接单就行了,用户看到的周边都有车的地区就像是电脑的桌面一样,用户下单后才会显示车辆的具体资料。据 Uber 公司工程师透露,该公司一直在提升程序内地图资料的准确率,希望能够给用户提供即时的车辆信息和司机所处的位置。

Uber 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上述判断是不准确的,App 中的地图会显示周边道路的车辆状况,Uber 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准确的用车资料。由于该程序只能显示附近最多 8 辆可用车,所有可能会存在App 显示的车辆比实际可用车辆少的状况,但不会存在周围没有车,但仍会提供用户车辆就在附近的资讯。

Uber 对用户在下单时察看的车辆资讯进行控制,可能会对乘车价格产生影响,营造了一种车辆供不应求的状态,乘客就可能支付更高的车费以确保下单成功。

长期观察中国市场生态,了解中国本地多项产业的变化与市场知识,提供第一手的中国市场观察。 现居中国上海,同时也关注全球的资讯软件、电子商务、互联网与移动运算设备的持续发展。

Latest posts by linli (see all)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TechNews科技新报)关注我们。

关键字: Uber

回响 留下回响 发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30 日 16:17 分类 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