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智享版保险多少钱(2016奥德赛智享版多少钱)

本田奥德赛在定位上是中型MPV,凭借着充沛的内部空间和不错的配置表现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求,进而在市场上获取良好口碑,而笔者今天带来的车型就是奥德赛 2022款 2.0L 锐·智享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聊聊这款车后续养护成本要花费多少钱,给有兴趣购车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参考意义。

首先奥德赛每年的保险费用都是必须要支出的,而笔者在当地本田4S店进行了专门的咨询,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主要由两个部分所组成,第一个就是每年国家规定必须强制缴纳的交强险,这个费用是在950元。而商业保险所涵盖的项目比较多,几家保险公司给出的报价都是8195元,其中车辆损失险3460元,全车盗抢险1344元,自燃损失险414元。最终这台奥德赛需要花费在保险上的成本为9145元。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保养所需要的花费,我也是和当地本田4s店内的维修人员聊了聊,这款车的首次保养项目需要在5000公里或3个月时进行,发动机机油是要进行更换的,但机油滤清器在首保当中没有换新计划,好在这次保养是4S店内免费赠送的。当行驶到10000公里里程时,这台车就需要对机油滤清器进行常规检查并且更换,包含工时费在内的需要支出447元。15000公里里程同样是一次小型保养,配件费188元,工时费110元,总共需要298元。最终这台奥德赛首年保养费用需要745元。

油费是用车过程当中必须的支出,尤其是最近油价上涨很夸张,以笔者对这台车的实测结果来看的话,主要经过的路况是环山路、快速路各一半,最终得到的百公里实测油耗数据为6.13L。另外笔者查到燃油手册上奥德赛需要添加的燃油标号为92#,以我们当地92号汽油的平均价格8.45元进行计算,按照大家每年行驶里程数在15000公里,那么这款奥德赛每年的燃油费大概是7769元。

最后又到了我们来进行总结的步骤了,这款奥德赛的养车费用到底是多少呢?通过以上详细的罗列,相信大家心里也有了个结果,养车费用包含保养、燃油、保险,合计需要17659元,分摊到单个月份后的成本为1471元,大家觉得这个花费在什么水准,能够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