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mm是多少米(2700mm等于多少米)

大家好,我是专注家居和装修知识分享的家居杂坛。喜欢的就点击一下关注吧!

对于现在所新建的楼房都是有楼梯的。另外就是我们家里装修的时候,对一些复式结构或者是有跃层结构的房屋,我们可能也会需要选择楼梯。而对于楼梯,我们在选择时需要关注许多的问题。例如楼梯的材质,楼梯的安装方式,楼梯的尺寸等等。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关于楼梯尺寸的选择。在这篇文章中,家居杂坛就来给大家解答楼梯尺寸的问题。

楼梯的尺寸如何计算?

我们家里如果计划安装楼梯,就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家里的楼梯。家庭中楼梯最基本的作用就是连接上下两层。就像我平时我们可以上下楼,楼梯就起到联通的一个作用。所以我们在设计楼梯的尺寸的时候,要根据我们的使用要求,然后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确定楼梯的宽度,踏步的尺寸,踏步的步数等等。具体的计算步骤,个人给大家推荐以下的四个步骤。

步骤(一):计算楼梯踏步的步数

①、像我们家中所使用的楼梯,我们也是可以很简单的计算出楼梯踏步的高度尺寸的。这时我们所根据的就是室内的层高。依次就可以初选踏步高度。踏步的高度和宽度分别用字母H和h来进行表示。楼梯的踏步尺寸高,宽就是H乘以b。这样我们就可以简单的选出楼梯的梯步数,也就是N=H/h。其中楼梯的步数,在家庭中的尽量为偶数。如果求出来的是奇数或者是非整数,可以进行调整踏步的高度来进行继续选择。

②、举例说明。例如我们首先确定了踏步的尺寸是300×150mm,也就是楼梯踏步的宽度和高度分别是300mm和150mm。之后我们就可以求踏步数。楼梯踏步的步数就是3000÷150=20步。那么每跑楼梯就是40步。

步骤(二):计算楼梯水平投影长度

①:因为我们要可以根据楼梯的步数和踏步的宽度来决定出楼厅楼梯的水平的投影长度。此时楼梯水平投影长度一般都是有一个公式:L=(0.5n-1)b。这样来简单求出楼梯水平投影长度。

②:举例计算说明。例如,我们同样还是采取层高是3m的室内进行计算。踏步步数按照20步。那么我们同样就可以带入上面所计算出来的一些数值。此时得到的楼梯的投影长度L=(0.5n-1)b=(0.5×20-1)×300。最后得到的结果就是2700mm,即2.7米。

步骤(三):计算楼梯的净宽度

①:净宽度就是楼梯所占的左右方向的距离。因为我们家庭中使用的楼梯毕竟很简单,但是也要上下楼。像楼房中计算楼梯的净宽度的时候,就比较复杂。我们最主要的就是检验楼梯的通行能力是否能满足要求。

②:对于楼梯开间的净宽度的计算非常的简单。例如我们还是按照层高是3000mm,开间是2700mm的一个房屋来进行计算。那么此时楼梯间开间的净尺寸就等于开间减去墙厚,也就是2700mm-200mm,最后得到的结果是2500mm。那么此时梯段的宽度就是a=(A-C)÷2=(2500-100)÷2,最后得到结果是1200mm。

步骤(四):确定楼梯休息平台宽度

①:因为楼梯如果根据高度来进行选择,一般有个中间的休息平台。我们称之为中间平台和楼层平台。而楼梯水平投影长度而之间有个关系,就是中间平台加上楼层平台宽,加上楼梯水平投影长度等于楼梯间近身长度。如果不能够满足,就需要对楼梯间,楼梯水平长度进行调整。这时一般是选择平台宽和楼层平台宽是同一个值。

②:例如我们假设中间的平台宽和楼层平台宽是一样的。那么此时楼梯间进深净长度就等于进深宽度减去墙厚,也就是5400mm-200mm,得到结果是5200mm。那么此时我们就可以计算出楼梯休息平台的宽度就是D=(b-2)÷2=(5200-2700)÷2=1250mm。

结束语

通过以上四个步骤,就给大家简单的计算出了楼梯踏步的尺寸以及楼梯段水平投影长度,还有就是楼梯井的宽度,以及楼梯休息平台的宽度。我们把这几个尺寸合起来就可以得到我们家完整的楼梯的尺寸了。所以说,如果我们想计算楼梯的尺寸,首先应该选择一个大致的踏步尺寸,然后以踏步尺寸为基础,来分别进行计算整挂楼梯的尺寸就可以了。

【个人原创,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联系即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