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包括什么(3d打印技术包括什么3d打印过程3d打印后处理)

德国《商报》网站1月7日发表题为《这些技术趋势将影响2022年》的报道。为了识别2022年最重要的技术趋势,德国《商报》记者走访了高校实验室、研究机构和企业,并与学界和业界的领军人物探讨,列出了2022年最热门的15项技术。其中包括3D打印的城市。

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附近今年将建3D打印住宅,总计100套。在约1800英里(约合2900公里)之外,加利福尼亚州科切拉谷地也计划建设类似项目——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配备太阳能电池板和泳池的豪华公寓。建筑方的承诺是,这些公寓是气候中性的,且不会产生太多废料。

以上两个美国项目是推广3D打印住宅的力度加大的例证。某建筑师事务所的负责人瓦尔德马·科尔特说:“这些项目有潜力推动这种工艺投入广泛使用并为建筑行业带来革命。如果打印的是整座村庄甚至整座城市,那这种工艺今天就能带来利润。”他说,德国房地产行业早就掌握了3D打印技术,但很多项目却因成本过高而失败,因为它们规模太小了。

科尔特说,如果这项技术继续得到推广,“建筑成本将低于传统建筑方式”,因为它具有时间上的优势。如果打印机连续运作,3天之内就能建好一整个包含内部装修的楼层。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