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主板坏了是什么原因(手机主板坏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每当我们的手机过保后出现故障,拿去手机维修店后,维修师傅经过一番检查之后,有很大几率会甩出一句话:你的手机主板坏了,需要换主板!

为什么手机在过保后,坏的总是主板?手机中的主板真的那么容易坏吗?

首先,主板是手机上最容易坏的地方吗?

绝非如此,排除人为因素外,主板几乎是手机上最稳定、最耐用的部分。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手机上真正容易坏的是闪存、听筒、话筒、尾插、电池等部分。

所以,如果你手机在未摔未进水的情况下,主板突然就坏掉的可能性,非常之低。如果你的手机拿去维修的时候,维修师傅说“主板坏了,需要换主板”,你最好打个问号。

其次,为何维修师傅爱说“主板坏了”?

这个问题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因为主板价格高!手机维修主板的价格,可能相当于手机原价的30%以上。比如一部千元机,换个主板可能就要200-300块,高档手机换主板价格更高!

除了利润因素外,换主板可能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一台故障手机,假如真正要详细检查起来,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或者说维修师傅就不具备将它修好的技术,所以用最简单的方式说“主板坏了”,既赚钱又省事。

最后,手机主板好修吗?

很不好修。手机主板是非常精密的,如果真正是手机主板坏了,别说维修了,一般的维修师傅可能连问题都查不出来。真正能对主板结构了如指掌,能迅速查到问题在哪儿并进行维修的人,其实是很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