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0定适合拍什么(佳能50mm定焦镜头适合拍什么)

摄影圈中人时常在讨论这四枚镜头的功能,也有经验稍欠的摄友自感困惑?四枚定焦镜头分别适合拍什么场景?最适合入手的是那一枚定焦镜头?

今天针对这个问题,@摄影微谈 与摄友们一起来讨论四枚镜头的主摄功能;广义讲这四枚定焦镜头可拍一切摄影题材,也能分别用这四枚镜头创作出不同效果的摄影作品。但从镜头功能去划分四枚镜头,在作业中其功能是有很大的区别。

定焦镜头成像品质优于变焦镜头,成像品质和镜头堆料原理大家都知道。对于初入摄影的新手,操作定焦镜头就感到有一定压力,会认为定焦镜头难于变焦镜头操作,这也就是摄影圈中人所讲“定焦镜头靠走”的操作体验的感受。

【四枚定焦镜头适合拍摄什么】

35mm定焦镜头属于小广角,适合拍人文和风光,同时也适合拍小场景人文。常用于拍摄风光人像、室内人像和室内外题的拍摄作业,使用35mm定焦镜头作业也更容易纳入丰富的的环境视角。

50mm定焦镜头属于标准镜头,50mm定焦镜头生产工艺成熟,特别是f/1.8光圈的镜头性价比极高。

50mm定焦镜头视角与人眼视觉相当,通俗讲能看到的就能拍到,而且图片还原效果好,但不排除操作不当的轻微桶变。50mm镜头用小光圈可拍远景风光,大光圈可以拍人像,其通光量和虚化效果佳,画质表现优良实用性强,能拍出人眼所见的还原效果,也是拍集体照最佳镜头之首选。

85mm定焦镜头的视角比50mm定焦镜头小,较远距离拍人像使模特没有局促感,更容易拍出自然的人像表情照。

85mm定焦镜头适合拍半身人像、局部特写、小景风光人像,特别适合拍封面人像广告照。

135mm定焦镜头,拍摄需要有一定空间,更适合拍舞台演艺、T台时装走秀、旅拍人像和封面时尚人物照作业,也是一枚常用于商业拍摄的镜头。

至于是否利用其中一枚定焦镜头拍出品质大片或杂志封面效果?其拍摄效效果是与相机品质及相机像数、拍摄技术、后期制作相关联。【纵横摄影、玩机攻略、器材解读】欢迎关注头条号@摄影微谈 我们一起讨论学习摄影与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