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津贴(夜班津贴国家规定标准)

胶东在线 2022-01-30 14:00:26

胶东在线消息问题编号为1148655的网友留言咨询:请问夜班津贴的标准是多少元?例如三班倒、二班倒,都具体是多少元?具体标准的参考法律法规或省市文件是什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您好,山东省劳动厅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企业生产工人夜班津贴标准的通知鲁劳发[1997]360号,各市、地劳动局、财政局,省直有关部门。

根据几年的物价情况和城镇居民收入消费水平,确定对企业生产工人夜班津贴标准作如下调整:

实行三班制生产的企业,从事大夜班生产的工人和必须跟班生产的干部,夜班津贴标准为每天十元;从事中班生产的工人和必须跟班生产的干部,标准为七元。实行两班制生产的企业,工人和必须跟班生产的干部,享受中班津贴的,其标准为七元。

企业所属的事业单位实行三班制,两班制工作的,可以比照上述标准执行。

调整后的标准,从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一日起执行。所需资金列入成本。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