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货混装 罚款多少(人货混装罚款多少)

货车违法人货混载

相当于载了一车的“隐患”

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稍有不慎极易造成严重的后果

但还是有部分驾驶人不以为然

心存侥幸上路

7月27日8时30分,澄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海南省交警总队统一工作部署,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在老城镇区内开展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查处一起农机车后车厢人货混装。

执勤路管员现场发现,该农机车辆后车装载着搭台木材,还有2名工人在后车厢坐着,且后车厢没有任何扶手和座椅,一旦车辆出现颠簸,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执勤路管员立即拦停该车辆,将车上人员劝离下车,执勤路管员对驾驶员及乘车人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驾驶人陈某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澄迈公安交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陈某因违反了非法改装车辆、货车违规载人和载货超长三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700元并责令恢复原装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