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货币什么样子(文莱的货币是什么)

钞票百科,关注全球钞票动态,分享钞票趣闻,解答钞票收藏、防伪技术,欢迎评论关注。

辛苦工作一个月终于发薪,插入提款卡提出一迭厚厚钞票,感觉真的是既辛苦又值得。但若老板发薪时只给你一张或两张纸钞,会不会感觉怪怪的?

瑞士最新第九版的1000元瑞郎正式流通,底色呈紫色,这种能在瑞士、列支敦士登以及意大利流通的1000元的瑞郎可是名符其实的「一纸千金」。

根据2019年9月12日的兑换率,1000元瑞郎可兑换人民币7160元,一张钞票抵上一个月工资!

不过,虽然瑞士为世界各地的富豪们「储钱」的好地方,且物价水平比中国差距极大,但这种钞票在瑞士市面也是十分罕见,甚至绝大多数的瑞士人一生人也未曾接触过。

由于面值过大,瑞士中央银避免出现伪钞情况,钞票特意在防伪技术中下苦功,新钞有15个防伪特征,包括闪光油墨、反光安全线、窗口切口,紫外线元素和加上细微文字等。

不过天外有天,面额如此大的钞票也只能屈居亚军,那面值第一名钞票又是什么?

文莱的1万元钞票在1972年首次发行,2006年文莱金管局更新替换,发行更耐用聚合物塑料钞票,成为世界目前最大面额的流通货币,1张1万元文莱币折合新台币52500元,等同525张土豪金100元!

而跟文莱有签订货币协议,能1兑1兑换货币的新加坡,在1973年配合文莱首次推出了1万元纸币。

不过名义上虽然是流通的法定货币,但因为每一张1万钞票都有实名制,新加坡民众若持有需作身份登记,倘若丢失也没有关系,因为捡到的人根本没法使用,使用时需要拿出证件验证身份

由于使用上多重限制,2014年新加坡金管局亦停止发行1万元钞票,但已发行的则可以继续使用,但进入银行体系后将会进行回收,意味市民手人持有的将会愈来愈少,却也越稀有。

收藏外币的朋友们,可要抓紧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