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战争 斯皮尔伯格(太平洋战争 斯皮尔伯格 下载)

2010年上映的二战题材电视剧《太平洋战争》,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继《兄弟连》之后,联手出品的又一力作,讲述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二战太平洋战区的战斗经历。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剧中出现的主要武器。

剧中出现了三种手枪。

柯尔特 M1911A1手枪,是美军海军陆战队的主要武器之一,在瓜达尔卡纳尔岛战斗中,莱基用它杀死了一名被几名海军陆战队员戏弄的日本士兵。

士兵尤金·斯莱奇,收到了家人寄来的一把柯尔特新服务左轮手枪,在登陆冲绳岛的战斗中,用它杀死了一名受伤的日本兵。

南部14式手枪,是日军军官的配枪,在硫磺岛战斗中,一名装死的日本军官,试图用它杀死约翰·巴西隆。

美军先后使用了四种步枪,在瓜达尔卡纳尔岛和巴斯隆战斗中,美军使用的步枪主要是M1903A3, 斯普林菲尔德步枪,因为新的 M1 步枪,都被优先装备了美国陆军。

美军狙击手使用的是M1903A1, 斯普林菲尔德狙击步枪, 配备了7.8倍 Unertl 瞄准镜。

M1加兰德步枪 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士兵们感到很不适应,几名海军陆战队员乘坐火车时,特意将 M1 与 M1903 进行了对比。在以后的战斗中,M1步枪优越的性能,很快得到了验证。

美军还装备了M1卡宾枪,该枪射程比手枪远,比步枪近,操作灵活,点射速度快。

剧中的日军,只使用了有坂38式步枪,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三八大盖。而实际上,在太平洋战争中,日军已经装备了99式步枪。

剧中出现了四种冲锋枪,全部都是美军装备。

在瓜达尔卡纳尔岛战斗中,可以看到中士斯通,使用的是M1928A1 汤普森冲锋枪。

中尉休·科里根,则使用了带50发弹鼓和 Cutts 补偿器的同型号冲锋枪。

在战争中后期,美军使用最多的是M1A1 汤普森冲锋枪,带30发弹匣。

老式冲锋枪雷兴M50在剧中也有出现,但没有看到开枪的场景。

在冲绳岛的战斗中,还出现了M3冲锋枪。

美军还装备了令对手不寒而栗的霰弹枪,温彻斯特1897 战壕枪。

美军装备了四种机枪。

第一种,勃朗宁自动步枪,一直在美军班组当中,扮演着轻机枪的角色。

第二种,勃朗宁 M1917水冷机枪。

另外两种,勃朗宁 M1919A4机枪,勃朗宁 M2HB机枪,同时出现在LVT-4水柜两栖装甲车上。

日军装备了三种机枪。

99式轻机枪,92式重机枪。

97式轻机枪,安装在95式轻型坦克上。

剧中出现了两种手榴弹,美军的Mk 2 手榴弹。

日军的97式手榴弹。

重型武器,美军使用了M1和M2迫击炮。

M7步枪榴弹发射器。

M2火焰喷射器。

M1A1 火箭筒。

日军的重型武器,只有89式掷弹筒。

通过盘点,不难看出,日军和美军在武器装备方面相差悬殊,日军在侵华战争中的优势,让他们过于相信自己的“三八式”,但在美军火力强大的自动化武器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太平洋战争,美军战斗部队死亡人数12万,日军战斗部队死亡人数155万,正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