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今天为什么跌(5g概念股为什么大跌)

问理财原创作品 未获授权请勿转载

上市前业绩高速增长,上市后一变再变,盈利都成了困难……

截至5月8日收盘,邦讯技术(300312)股价报收5.27元,涨幅0.96%。

5月10日,针对财务数据存在偏差,邦讯技术做出了补充更正。根据公告,经公司自查以及必要的核查,发现2019年以前,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存货、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

随后公司对2018年财务报表进行重述,其中,2018年归属净利润调整后为-4.37亿元,2017年调整后为-2.01亿元,同期扣非净利润调整后分别为-4.05亿元、-2.1亿元。

资料显示,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通信设备、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服务提供商,于2012年5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上市。

根据官网,公司既有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中关村TOP100创新企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全权会员及工信部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会员。

邦讯技术在通信领域的技术、应用开发走在行业前列,是国内最早从事家庭基站(Small Cell)研发的企业,成功开发了行业第一个TD-SCDMA Small Cell和TD-SCDMA Small Cell+WiFi双模终端,目前已成功开发出TDD-LTE、FDD-LTE Small Cell全系列产品。

上市前,2008年至201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068万元、1.61亿元、2.77亿元、4.3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28.9万元、3044万元、5714万元、8173万元,一直维持营收、净利双增长模式。

然而,上市首年,2012年公司营收增至4.80亿元,而净利润却同比下降12.07%为7174万元;2013年即出现亏损,当期营收降至2.86亿元,同比下降40.48%,归属净利润为-5839万元,暴跌181.40%。

尽管2014年实现扭亏,且营收突破5亿元达到5.14亿元,但归属净利润仅为913万元;2015年继续萎靡,营收达到5.33亿元,归属净利润为912万元,而扣非净利润仅为24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开始,邦讯技术主业便开始了连续亏损模式。2016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62亿元、3.10亿元、1.83亿元、6954万元,营收一降再降,净利润更是惨不忍睹;同期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968万元、-1.42亿元(未调整)、-4.14亿元(未调整)、513万元,而扣非净利润则连续4年亏损。

2020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亏损,前三个月实现营收361万元,归属净利润为-1395万元,扣非净利润为-1400万元。公司表示,主要系公司流动资金紧张,业务开展困难,加上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已飙升至86.25%,流动资产合计3.72亿元,流动负债则高达4.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财报中显示,公司与国投银信及张庆文签订《合作协议》,国投银信拟通过向张庆文出借资金、协议受让或股份表决权委托等方式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向公司出借资金提供流动性支持,专项用于公司的业务经营使用。张庆文拟将所持公司29%(9282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在自该合作协议签署生效后3年内,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国投银信公司。

然而,因股权质押纠纷,控股股东张庆文及一致行动人所持股权屡遭被动减持,甚至还曾被司法拍卖。根据公告,在4月23日-24日,控股股东张庆文所持的5.15%股权二次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再次流拍。

截至目前,张庆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合计持有1.43亿股,持股比例为44.74%,已累计质押1.26亿股,占其持股的87.91%,所持44.74%股权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另外,截至目前,张庆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因司法拍卖、变卖合计减少股份189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1%。

业绩不给力,公司问题更是不断。

根据公告,4月22日,因违规担保未信披,以及重大诉讼等信披不及时、不完整,北京监管局对邦讯技术出具警示函;3月4日,因连续两年亏损后未进行盈亏预告,公司收深交所监管函;2月6日,因质押违约发生被动减持,邦讯技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庆文构成敏感期交易,收深交所监管函……

此外,此前因5000万募资补血到期未还,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庆文、时任财务总监申连松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遭到深交所“痛批”!

回看公司二级市场表现,2015年6月份,其股价曾近40元/股(前复权),如今已跌至5元附近,累计跌幅已超85%……曾超百亿市值,如今也仅剩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