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加踏板多少钱(昂科威加装踏板多少钱)


在一个产品中,s可以代表很多个意思。



例如我们最为熟知的手机类产品,代号往后加个s往往代表着有更高的性能,更长的续航以及更强大的像素;往往带上个s的产品才是其最终的形态。而在汽车领域里,s更多代表着年轻运动,更为动感的设计;别克昂科威上市已久我们也已经老生常谈,那当昂科威加了个s,再有艾维亚“豪华光环”的加持,代表着昂科威最终形态的它,是否能做到豪华运动两头抓,面面俱到呢?



先说说昂科威s的定位,其实与昂科威的差别相当之大,别克昂科威是D2平台,而昂科威s由凯迪拉克XT4的E2平台打造而来的;昂科威s的定位更年轻动感,同时也更加强调质感;如果说昂科威的性格是稳进内敛,那昂科威s就是自信开朗,且富有内涵。



昂科威S目前在售有四款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售价为21.99万-27.99万元,本次大咖试驾的顶配Avenir艾维亚版本为四驱车型,其他版本的昂科威s均为两驱。



此次试驾地点在广东省南澳岛,为环岛试驾;环绕着一望无际的海岸线,也让我体验到了昂科威s不俗的实力。昂科威S全系均搭载的Ecotec系列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7.8秒。与普通版昂科威2.0T车型相比,昂科威S的账面数据稍微有所下降,但实际体验下来后,我得出一个观点,它是一辆让你开上去会嘴角上扬的中型SUV。



首先聊聊方向手感,昂科威s采用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基本上没有虚位,方向盘指向清晰,蛮讨喜的。



“丝滑且强劲”,这是我对昂科威s动力方面的评价,无论在哪个速域中,昂科威s的爆发力在同级别都是上游的水平。昂科威s的低扭强劲,从1200转一直到4000转,都能感觉到最大扭矩的输出;油门踏板初段有少许的旷量,起步不窜;而深踩下去动力响应相当迅猛,绵密有力,源源不绝。关于油耗方面,一天下来跑完各种路况,在开着空调的情况下,昂科威s的油耗维持在百公里10升上下。



对比起昂科威s的油门反应,它的刹车脚感就显得不那么出众了;首先刹车踏板稍微偏高,刚上手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且刹车力度分布聚集在前中段,来得没那么线性。



昂科威s的这台涡轮机的平顺程度之高,让我差点误认为它是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介入点让人很难察觉到;再搭配上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平顺”发挥极致。



对于这个9AT,我依然要给个好评;变速箱相当听话,换挡速度以及换挡逻辑都在恰到好处;在市区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在低档位切换情况下没有闯动的迹象,感觉不到顿挫感;而在激烈驾驶时,深踩一脚油门,变速箱更乐意把档位拉低,让车子更好释放扭矩;另外,在激烈驾驶时拨动换挡拨片,变速箱在短时间内会把换挡这项工作交给驾驶者,让驾控更加随心所欲;就像是一个懂你的老伙计,依着驾驶员的心情去执行换挡。



这次试驾的艾维亚版本为顶配,配了CDC电磁悬挂系统,这套悬架可以用20毫秒的间隔时间针对减震器的阻尼进行实时的调节,让悬挂时刻保持在最适应路况的状态。再有适时四驱实现前后左右四个轮子的动力分配,使到昂科威s拥有不错的灵活性与稳定性;对侧倾的抑制也很到位,开着它有种开轿车的感觉。悬挂表现比较韧性,偏软会多一点,整体舒适性不错。



聊完驾驶感受,再来看看这辆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版的静态表现;相比起昂科威,昂科威s年轻了不少,而这台艾维亚版,更是为它增添了不少高级感。昂科威s采用长车头的设计,视觉效果更为运动、低趴。昂科威s有6种颜色可选,而图中梅洛酒红色为Avenir艾维亚版的专属配色,少了点张扬,多了几分优雅。



前脸采用飞翼式进气格栅,横贯中网的镀铬条与“圆月弯刀”日行灯互相呼应,有一种贯穿式的感觉,看上去更为凶狠。昂科威s在灯光上也下足功夫,矩阵式LED大灯拥有84个独立照明分区,10种不同照明模式;试驾时大咖驾驶着昂科威s走了一小段没路灯的山路,每次转弯时大灯都可以很好智能补光,很是省心。



昂科威s在线条的运用上颇为大胆,侧面Z字型腰线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干练,没有累赘。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的后门玻璃造型相当抢眼,采用了类似无边框的设计,视觉效果不俗。



高配车型上标配20寸轮毂使用马牌 Premium Contact6轮胎,枪灰色的配色进一步突出质感。



而来到尾部,显得比较简约了;最吸人眼球的无非是透明LED尾灯,点亮效果出色。而下方双边单出的排气为装饰,真的排气管隐藏在车底,这点比较可惜了。



昂科威s在内饰上以简洁为主,中间10英寸的中控屏集齐了车上大部分的功能,而空调控制区域则在下方,更利于盲操作。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中控台设计,中控区域偏向于驾驶席18度;坐在驾驶席上,使用车内的各种功能会更加得心应手。



顶配的艾维亚版本依旧没有用上全液晶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可以显示的行车信息还算丰富,不过也算是有点“质朴”了;好在有HUD抬头显示系统的助阵,还算是跟上了潮流。



中控10英寸液晶屏显示清晰度以及反应速度尚可;搭载的eConnect系统,集成了车载互联、以及在线音乐、在线地图等应用程序;但我认为最好用的还是无线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而屏幕下方空调的控制区还集成了座椅通风以及加热,用拨杆进行操作操作,用起来顺手。



空调控制区下,放置了自动启停、陡坡缓降、Auto Hold与车道保持等功能按键。



配置方面,昂科威s尤为厚道;在艾维亚版本上,像主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无线充电板、电子按键换挡、流媒体后视镜、BOSE音响、后排深色隐私玻璃以及面积达1.2平方米的全景天窗,通通都配齐了。



就是在这部昂科威s身上,艾维亚系列中第一次出现黑色的内饰;打孔真皮座椅做了菱形的装饰,而头枕上也有Avenir艾维亚专属刺绣,进一步彰显身份;但大咖认为艾维亚的黑色内饰并没有传统白色那套显贵气,论豪华感,白色内饰完胜。



最后聊聊空间,昂科威s的轴距为2799mm,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都不成问题,但由于坐姿比较高,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一般;由于是四驱的缘故,后排中央地台会有少许隆起。



后备箱配备了电尾门,整体容积为366L,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四六比例放倒后,后备箱几乎可以达到全平的状态。



总结:我们可以看到昂科威s比起昂科威,多出的s不止于运动,而是全方位的提升。而昂科威s官方指导价为21.98~27.98万元,本次试驾的艾维亚版本指导价为27.98万元;大咖了解到,目前该版本有一定幅度的降价;作为个性运动与豪华感两手抓的中型SUV,昂科威s将会相当能打;当然,如果优惠力度再大一些,它真有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