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储存空间是什么情况(要清楚设备储存空间)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手机内存越用越少?放在一年多之前,64GB的储存就够用了,而现在买手机的最低要求也是6GB+128GB。我们不断的清理内存,到头来空间还是不足,今天终于知道原因了。

一、手机相册

占据手机的绝大部分内存的罪魁祸首就是图片和视频,我们首先进入手机上的图库,点击右上角按钮,将会看到隐藏相册,有时候你的图片可能被隐藏了导致不能清理;下面还有一个回收站,平时我们删除图片以为就没有了,其实都在这里,点开后会全选,永久删除。

二、文件管理

在手机上会有文件管理,记录了手机所有的文件,多余安装包完全可以删除,毕竟现在需要什么软件可以直接下载,压缩包和文稿来自于手机上接收的文件,占据内存基本上不算大;在右上角也有按钮,点开设置,也有回收站功能,开启后文件会自动恢复,所以还是关闭。

三、应用分身文件

为了方便使用,手机上都会有应用分身功能,但是如果哪天不再分身里的文件了,在全部文件中,会单独把应用分身文件放出来,记得删除数据。

四、识别文件

如果你想把手机文件全部清空,那直接恢复出厂设置就行了,因此在清理内存时不要盲目清理,正如手机上有重要的图纸,我们得先知道图纸在什么位置,先进入迅捷CAD看图APP,在文件夹中找到图纸,因为是QQ传来的,就不难找到。点击图纸查看是否可以打开,能打开就说明没被删除。

五、系统软件升级

手机内存不足,清理内存虽然可以缓解一段时间,但是要定期清理。内存不足更大原因在与某些软件会自动给你下载文件,以及手机系统的不断更新也会增加内存负担,软件的升级导致所占内存越来越大,这些都是问题!

以后在清理手机内存时候,先注意上面的几个部位,如果你发现手机内存还是不足,还是换个大一点的内存的手机吧,有一种手机不给你乱下载东西,手机里不会有垃圾文件,但是价格太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