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滤清器多少钱(柴油滤清器多少钱一个)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经过9年研发、培育,国家级科技成果环保柴油项目终于“上路”了,将在长春市打造“双碳”示范城中大有作为。

“今年,我们接到了2000余万元订单,产品也已进入中试扩产阶段。”长春大周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凤春满怀期待,在漫漫研发路上,他终于敲开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大门。

环保柴油的研发缘于一次天气预报。许多年前,理工科毕业的周凤春偶然听到天气预报中提到“雾霾指数”,这引起了他对空气污染的深度关注。

“雾霾形成原因很多,尾气排放占一定比例。”2013年,周凤春组建团队,研究如何减少农用机械、工程机械、船舶等燃烧柴油时的污染物排放量。

“当前,柴油发动机减排的主要产品是过滤器,相当于给排气管戴一层口罩,并未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周凤春及其团队目标明确,通过研发环保柴油从根本上解决柴油机尾气污染问题。

经过4年反复研究、试验,周凤春及其团队将车用柴油经过系列制备,降低原料柴油中硫、碳、氮含量,形成全新的环保柴油。使用了环保柴油的发动机在怠速、加速、急加速、减速等过程中,排放的气体均无明显黑烟,与普通柴油相比,烟度降低85%至98%,油耗降低10%至15%,节能环保效果显著。

此项技术于2017年5月取得国家发明专利。随后,大周新能源公司成立,落位绿园经济开发区正式投产,并与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合作开展产品中试。

如今,长春市大力推进“双碳”示范城建设,大周新能源公司产品推广刚起步,便接到2000多万元订单。“这让企业更加坚定信心,在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上全速前行。”周凤春说。(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