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玻璃铸造(水玻璃铸造工艺)

在福建省南平市炉下镇龙村的跃龙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29岁的创业青年魏宗芳展示自己养殖的小龙虾(10月28日摄)。要蓝天还是要钱袋?要碧水还是要发展?曾几何时,这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而今,这已经不成为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力构建的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正是一次“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淘金”之旅。近日,记者对贵州、福建、河北等地进行了一次大跨度的采访,真切感受了“淘金”的艰辛与欣喜。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这是福建省三明市三钢集团的污水处理设施(4月1日摄)。新华社发(三钢集团供图)

在贵州省赤水市白云乡平滩村,农户在晾晒刚采摘的金钗石斛鲜花(4月27日摄)。新华社发(王长育 摄)

在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的中机铸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一名工人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水玻璃铸造废砂再生利用自动化示范生产线上作业(10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