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18款中规多少(17款中规野马)

说到跑车,人们心里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到保时捷、兰博基尼、法拉利等等,殊不知在汽车市场里还有这样一类存在,你只需要花一辆家用车的钱,就可以买到一辆平民“跑车”。没错就是我们的主角福特野马Mustang。由于国六排放法规的发布,在中国市场上你还能买到的只有搭载2.3T4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99,最大扭矩434N.m,搭配10AT变速箱的这一款野马车型。

福特野马mustang2020款(中规)

也许很多人都在路上看过这款车,轿跑的车身,双门的造型,可谓是相当的吸睛!很多不懂车的朋友,看到它的第一印象很可能就认为是一辆上百万的价格的跑车!对于小编来说,对于这款福特野马的第一印象便是来自于当年家喻户晓的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在变形金刚里的反派霸天虎成员路霸的原型就是一辆改装的野马。

霸天虎路霸

说到野马最具辨识度的地方,就是它经典的三道大灯和尾灯,这也是野马问世以来一直传承下来的经典元素。

标志性尾灯


标志性大灯

既然都说到平民“跑车”,那它亲民的价格必然是受到中国市场的欢迎,在中国的福特4S店,你只要需要花36W到40W就能购买到这一款中规进口的原汁原味的野马!这也就是一辆宝马新3系的钱,但是你却能买到一款近300马力的大马力后驱双门轿跑!是不是十分心动了呢?

但是野马之所以在中国市场能具有这么高热度和保有量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它的另一个购买渠道——平行进口。所谓平行进口就是指,在私人的进口车行而不是官方的福特4S店的渠道去订购这样的一台野马车型,这就是我们一般说的“美规”野马。

很多人第一次听会搞不清楚头脑,难道中规就是中国国产的吗?不!中规和美规的野马,都是百分百原汁原味的美国进口过来的车型,所谓中规,只不过是福特中国的官方引进,所以叫做中国规格。而美规的野马则是通过私人贸易公司引进的进口野马,只是渠道的不同,都是合法的哦!

那么,美规的野马和中规的野马有什么不一样呢?接下里就听小编好好说说:

1.美规的野马的售价会比中规的野马便宜很多。

原因是美规野马的进口方式大致是“乞丐版”野马加选装包的模式来售卖的,乞丐版的野马只用花大概30W出头的价格就可以购买了,而中规的野马大家可以理解为高配的美规野马,中规野马的最低配版本,基本上就是满配的美规野马了,所以中间会有接近8到9W的价格差距。美规版本的野马还有所谓的加版(加拿大进口版本)、墨版(墨西哥进口版本),这些就是中高配的平行进口野马,由于价格较高,已经接近中规的野马,所以性价比不高,一般会包含统称为美规野马。

2.美规野马和中规野马的外观和内饰不同

美规野马和中规野马在外观上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美规野马的后尾灯三条杠都是红色的,并且具有流水灯的效果,而中规野马则是白色(如上图)


美规野马

由于美规野马的乞丐版车型属于最低配,和中规野马比起来,限滑差速器的尺寸有所不同,座椅材料,轮毂样式不同以外,最直观的区别在于内饰,美规野马的乞丐版用的是小屏幕,而中规的野马则是大屏幕。很多美规野马的车主买回来会将屏幕改成特斯拉汽车一样的超级大屏幕,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便利性改装。除此之外,乞丐版美规野马的仪表盘是双炮筒的机械仪表加小液晶显示,而中规野马则是大大的一块液晶仪表盘。

美规野马

中规野马

由于美规进口是贸易公司的进口,不算官方的渠道,所以美规野马的里程表和车机系统的都是英文,而里程表用的是美国英里表不是中国的公里表哦,这点买回来都需要去改装,不然会在日常使用中产生一些不便。

3.美规野马的购买流程较为复杂

中规野马你需要到福特4S店购买即可,和其他车一样,保养维护都比较省心。而美规野马则得自己到平行进口车行去购买,中间还涉及到车辆的3C认证等等流程,过程比较复杂反锁。加上平行进口这个市场的水比较“深”,一不注意就会被坑,所以美规野马的购买更加适合有一定市场经验和人脉关系的人去购买。

OK,讲了这么多,大家对于这辆跑车是不是多少有了点认知了呢!有机会加个关注我会继续分享有用的汽车知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