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奥迪a6多少钱(2016的奥迪a6多少钱)

奥迪A6L在中国有着非比寻常的地位。时间倒退十年,那个时候还是A6L的天下,奔驰和宝马是你雄厚的资产的证明,但是奥迪A6L还替你营造出了一种深不可测的神秘感。

代号为C6的奥迪A6L

时至今日,奥迪A6L已经开始转型,想要摆脱以往的“官车”形象,造型越来越年轻、运动。犀利的大灯,流畅的线条,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这些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东西全都凑在了一起,一上市就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目光,他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

以前年轻人开着奥迪A6L出门,路人都会觉得有一种违和感,成熟稳重的奥迪和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并不能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今非昔比,现在年轻人开着奥迪A6L出门已经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奥迪骨子里的大气和稳重,成为了中年男人事业上的老朋友;但是稳重中又透露出的一丝运动与凌厉,这又让A6L变成年轻人展现自己个性的新伴侣。

代号为C8的奥迪A6L

奥迪A6L作为一款标杆式的C级车,售价一直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于是,很多年轻人把目光转向了二手车。作为奥迪的经典车系,A6L身上一直有着奥迪先进的技术和漂亮的外观,哪怕是已经有12年历史,代号为C6的A6L,也依旧气质不凡,动人心弦。代号为C7的A6L更是为奥迪“官车”形象的转变奠定了基础。代号为C7的A6L从2012年上市,一直到2018年退市,这期间奥迪仅仅在2016年进行过一次小改款,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大。因此,只是凭借外观想要区分2012年的奥迪A6L和和2018年的奥迪A6L确实需要费些功夫。因此,2012年的奥迪A6L作为一台二手车,买回去作为公司用车,用来商务接待,展现公司实力是完全可以的。

代号为C6的A6L

目前,代号为C6的奥迪A6L在二手车市场中的价格已经跌至10万,有些车况较差,年限较长,里程数多一些的二手车价格已经跌到7-8万。代号C7的奥迪A6L拥有着主流的配置,时尚的外观,所以在二手车市场中,它的最低价格也还需要15万。

代号为C6的奥迪A6L内饰稍显过时

作为奥迪A6L来讲,代号C6的奥迪A6L这一代车型是不推荐购买的。最早的车型距今已经有12年了。虽然车价便宜,但是买回家以后还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金钱去整备。全车检查油路管路,轮胎是否有老化,刹车是否磨损严重,机油是否有过期,大灯是否发黄进水等等。如果是您完美主义者,忍受不了车上的小剐蹭,那还要去维修店进行钣金喷漆工艺。这一套整备的过程做完,肯定是需要花费大量金钱的。

C7

代号位C7的奥迪A6L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一代,不仅造型和内饰还处在主流水平上,很多二手车也都有着不错的车况。这就有点像买房子拎包入住的意思,省去了我们再打扫房间,再装修房间的烦恼。其次,在这一代车型上,奥迪A6L的轴距增加,乘坐更为舒适,后排空间有着越级的表现。

动力方面,2016年之前的奥迪A6L搭载了2.0TFSI、2.5V6、2.8V6、3.0SC四种发动机,变速箱提供CVT和7速双离合两种。在2016年改款之后,奥迪新增了1.8TFSI发动机,取消了2.8L V6发动机。变速箱方面,除了2.5L V6这款车使用CVT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都使用了7速双离合的变速箱。

现在二手车市场上,2012年的奥迪A6L的价格已经跌至15万,尽管2012款的奥迪A6L有烧机油的问题,但是如果购买的是2.5L自然吸气的车型,烧机油的症状会轻微不少。推荐这一代车还有一个更为关键的原因:在2014年之后,奥迪A6L开始搭载大众全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这代发动机改善了第二代EA888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让奥迪A6L“拿掉了”机油王的帽子。在这之前,许多人一提到二手奥迪A6L,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烧机油。

代号为C7的奥迪A6L

2016款的奥迪A6L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这一代奥迪A6L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外观和内饰虽然没有改变并不明显,但是也都进行了优化,最主要的问题:烧机油也得到了解决。在二手车的生命周期中,三年或者四年车龄的二手车贬值率开始进入平稳期,相对于新车来说,我们只需要花费新车一半的价格,就可以购买一台性价比非常高的C级轿车。

代号为C7的奥迪A6L内饰

购买二手奥迪A6L可以着重考虑高配车型,因为这样会让奥迪的性价比展现的淋漓尽致。购买新车的时候,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之间的价格差距非常大。但是在二手车交易的过程中,这种差距被车况和年限缩小,低配和高配车型之间的价格相差不大。

二手车和新车不同,二手车的价格受车况影响较大。但是,二手车的车况在很多时候又都不是透明的。因此,如果想要购买一辆二手的奥迪A6L,一定要在购买之前做好功课,学习一些二手车知识,了解一下当地的二手车行情。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以后再出手,才能保证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