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油耗多少正常(长安汽车油耗是多少)

  说实话,对于国内众多的普通车主来说,油价始终都是绕不过的一个话题。尤其是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不断上调,“92/95,加满”都快成了一种奢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呢?

  不开车吧,这不现实;买电车吧,自己又不喜欢。有时候燃油车还真是唯一选择,那么谁来拯救我们空瘪的钱包呢?这时候拥有一辆超级省油的车成了关键,而为了解决消费者的这一“痛点”,长安汽车推出了一款“进阶版明日座驾”,它就是第二代CS75PLUS,新车已经于2月28日正式上市,可是这么大一个SUV车它真的省油吗?

  嗯,问的好,正所谓“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溜溜”,带着消费者的这些疑问,4月20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举办了人机对决——第二代CS75PLUS超节油挑战赛,通过自动驾驶机器人与路况实测组同步进行,来看看究竟是谁更省油,同时见证一下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实测极限油耗”又是多少呢?

  在正式开始比赛之前,我们先来了解第二代CS75PLUS的官方油耗,据悉其1.5T车型NEDC综合油耗为6.4L/100km。众所周知,NEDC油耗的要求是很苛刻的,所以车主日常用车时很难达到,一般最优秀的车也就只能是接近。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言归正传,正式开启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人机油耗PK模式吧!

  为了更全面考验第二代CS75PLUS的油耗表现,长安汽车将“汽车跑步机”搬进了赛场,通过“室内滚轴测试场”自动驾驶机器人与“室外路测实测场”选手在相同路况环境下驾驶第二代CS75PLUS进行实时对比,此次超节油挑战赛路况实测挑战组选定了“重庆市区-綦江古剑山-重庆市区”的挑战路线,全程170公里,路线涵盖城市、高速、山区等用户日常驾驶中常见路况,更加符合真实表现。

  而为了实现对室外会场路况的1:1精准还原,比赛中长安汽车将专门模拟实际道路环境的“车辆跑步机”--底盘测功机搬进室内滚轴测试场。这台底盘测功机不仅能模拟实际道路状况,如速度、扭矩或路载控制模式,还能通过自带的电机与风洞配合,为车辆提供实际道路应有的风阻,使两大会场的第二代CS75PLUS在比赛时都处于相同路况环境中,确保了这场“人机对决”的结果公正性。

  一切准备就绪,踩下油门比赛正式开始,此次超节油挑战赛的车辆统一为第二代CS7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峰值扭矩300N·m,匹配爱信新一代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各种路况上都能轻松应对,给参赛者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庆的炎热天气下,参赛者也正常打开了空调,并没有刻意为了节油而节油。

  随着路况实测小组最后一辆车的抵达,本次的挑战赛也进入了尾声,又到了公布成绩的紧张时刻了,首先是机器人选手驾驶的第二代CS75PLUS,其最终成绩是百公里油耗7.0L,已经是非常优秀了,但是没想到来自路况实测组的09号车,竟然取得了百公里油耗6.8L的惊艳成绩,成功战胜了机器人夺得了冠军,同时也证明了第二代CS75PLUS确实很省油。

  这一成绩也体现出了长安汽车技术与研发验证体系对产品的赋能。以第二代CS75PLUS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为例,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性能体验,长安汽车应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方案,以及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外置式高效水冷中冷系统、AGILE敏捷燃烧系统等一系列技术,大幅提升发动机运行效率,才保证了油耗和动力兼顾。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品质,长安汽车还有涉及环境、强度、智能网联等16个领域的试验验证体系CA—TVS进行验证,让研发车型经历包括整车、系统、零部件等12300余项开发、验证试验项目,并且还在上市前经历-52℃的极寒地区漠河,50℃的极热地区吐鲁番,海拔5210m的青藏高原,相对湿度99%的海南等超过160万公里极限路况的适应性试验。

  也正是由于对品质的极度要求,才让长安汽车越来越受欢迎,而第二代CS75PLUS作为其明星产品,凭借个性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等优势深受消费者喜爱,再加上实测百公里6.8L的超低油耗,让它在同级产品中更是竞争力十足,因此如果你不想再为油价而烦恼的话,长安第二代CS75PLUS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