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矿区是什么(比特币矿区是什么意思)

虚拟货币自2009年问世以来,便有越来越多的人跻身虚拟货币的行业,于是也随之产生一种新职业“矿工”。这里的“矿工”并非在矿洞里挖矿的矿工,而是专门开挖虚拟货币的人群。

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的大哥大,开挖比特币的“矿工”当然最多,但是挖矿人在增多,“矿产”却越来越少,“挖矿”难度也越来越大,耗费的资源也愈加增多,所以在比特币“矿区”的“挖矿”成本就越来越高,盈利空间就越小。

“矿工”们的挖矿设备大致经历了这样几种历程:从CPU到GPU到FPGA再到现在的ASIC。它们的“挖矿”效率不断提高,如果做个简单的比较,CPU的挖矿速度是1,那么GPU大概就是10,FPGA矿机的速度虽然只是8,但消耗的电能比GPU小40倍,而ASIC的挖矿速度是2000,功耗则与GPU相当,但是ASIC的成本也更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你还坚守在比特币“矿区”,那结局更多的可能是——亏。

再来看看以特币,以特币的区块生产速度是比特币的八倍,以特币的数量限制也是比特币的四倍多,现在还正属于挖矿初期,所以在以特币“矿区”挖矿的难度要小的多,所耗费的成本也要少得多。我们都知道,“矿工”挖矿的主要成本支出其实不在于设备的维修,更不在于廉价的劳动力,而是在于挖矿过程所需要的电力。如果用比特币以前所消耗的电力来挖以特币,能在更小的资源消耗中挖出更多的以特币,从而产生更大的利润。

并且就目前以特币的发展情况而言,以特币是完全有实力再创比特币的辉煌的。比特币现在在中国市场已经被禁止交易,大量的比特币“矿场”倒闭,但是以特币却依然活跃在中国甚至国际市场上,比特币在经历了多起“盗币风波”之后信任度也急剧下降,所以以特币才是更值得信赖的对象。

现在投资以特币是非常划算的,可别再像错过比特币那样错过了以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