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凌渡14t怠速多少正常(大众凌渡怠速多少合适)

车辆状况:2019款凌渡,2年多行驶4.4万公里,无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子怠速时,间歇性抖动。

车子怠速时,有间歇性抖动现象,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空调开启了;2,节气门有积碳;3,真空管漏气。

故障原因1:空调开启了。

如果怠速时,车内开启空调,当压缩机在工作时,压缩机泵头不断吸合,会给发动机造成负荷。此时,发动机电脑不断调整喷油脉宽,造成发动机转速不稳,就会出现间歇性抖动的情况。

解决方案1:此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无需维修。

故障原因2:节气门有积碳。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取下进气软管,拆下节气门,观察节气门表面是否有积碳、油泥等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节气门有积碳,会造成翻板卡滞,进而出现进气量不正常,出现间歇性抖动的情况。

解决方案2:清洗节气门积碳,重新匹配节气门。4S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需要车主自费。

故障原因3:真空管漏气。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观察真空管表面是否有破损、开裂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真空管漏气,会造成发动机进气量不正常,进而出现间歇性抖动的情况。

解决方案3:更换真空管。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节气门有积碳导致的间歇性抖动,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2。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如果有发动机抖动的情况,需及时检查维修,以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