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买驾照c1多少钱一个月(厦门考c1驾照多少钱)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4月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未开始报名、记12分降级已取消、满分学习时长增加……昨日,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记者从厦门交警了解实施情况。

市民在车管所线下进行满分学习

C6驾照报名通道将开放 驾校相关培训正筹备

昨日上午,记者从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厦门交警目前还在进一步完善C6准驾车型驾驶证申请流程、考试场地更新等方面的工作,近期将开放考试报名通道。“已有市民前来咨询增驾C6准驾车型,其中不乏救援队、爱好短途旅行者等群体。”车管所民警李俊岭告诉记者,该新规通知已下发厦门各驾校,驾校对于C6准驾车型考试培训也在筹备中,有需要增驾C6准驾车型的市民可向驾校了解情况做好准备。

根据相关规定,申请C6准驾车型驾驶证的必须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申请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需要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另外,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须考试,可以直接向车管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李俊岭介绍,C6准驾车型驾驶证需考试科目二(场地)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这个考试内容,主要是为确保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设计的,与C1、C2考试侧重点不同。”李俊岭解释。

满分学习去年试点落地 学习时长最多达120天

4月1日起,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驾驶证记满12分,需要参加满分学习,学习后可报名参加科目一考试恢复驾驶资格。

昨日,记者在后溪车管所看到,进行满分学习的驾驶人不少。参加满分学习,包括线上学习、线下学习、自主学习或参加交管部门组织的公益活动。其实,从去年7月起,厦门市根据公安部试点要求,就已经落地了该项新规。

据介绍,此次更新的是满分学习的时长与考试难度。特别是针对大中型客车驾驶人记满12分的,线下满分学习时长从7天增加到30天。其中包括5天线下学习、5天线上学习,以及20天自主学习。一个记分周期内,如被记满24分的,满分学习的时间会增加30天,每次满分学习的天数最多可达120天。

小车驾驶人记满12分的则保留学习时长仍是7天,包括2天线下、3天线上及2天自学。如一年内,被记满24分,则将参加两次满分学习,小车驾驶人学习时间在原本7天的情况下增加7天,最多可增加到60天。

李俊岭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后,考题难度增加,考试不合格的,10天后才能重新申请补考,以往隔天即可申请重考。出现三次记满12分或者累计记满36分的,需参加场地驾驶技能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文/图 记者 柯恺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