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什么螺喂巨头(巨头吃什么螺)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姚岗

“螺蛳粉什么时候才能发货?”近20天,每天宅在家的叶雯,都会刷新自己的淘宝订单查看,但一直没有等到发货。

当下,不少吃货宅在家订购美食。本就是网红食品的螺蛳粉,在吃货们的推动下,更是火爆。

3月3日,#为了吃螺蛳粉有多拼#这一话题,被广大吃货们送上热搜,阅读高达1.8亿。过去一个月,螺蛳粉上了4次热搜。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打开某电商平台。排名靠前的一家网红店铺,螺蛳粉月销量已经100万+,且还需要预订,店家表示40天内发货。

除此以外,不少螺蛳粉店铺也需要预售才能订到。而螺蛳粉,似乎在各种速食食品的battle中,占据了上风。2月3日至17日,淘宝发布“吃货宅家都在吃什么TOP20”,其中螺蛳粉排名第一,将方便面、自嗨锅、自热小火锅等甩在身后。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仅搜索经营范围或企业名称中含“螺蛳粉”的,就有12356 家企业,意料之中的是,螺蛳粉的故乡——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螺蛳粉企业数量,占全国的42%,其次为广东、湖南、河南和贵州省。

近年来,每年新增的螺蛳粉企业越来越多,2017年新增2250家,2018年新增2655家,2019年则新增了3592家。螺蛳粉企业的爆发式增长,始于2015年,增速高达92.7%。近年来,增速虽有放缓,但均高于40%。

不过,全国47.5%的螺蛳粉企业,注册资本小于100万;注册资本高于1000万的仅有6家企业。

爱嗦螺蛳粉的食客们一直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螺狮粉界的两大巨头好欢螺和螺霸王到底哪个好吃?对此,坊间认为螺霸王辣度算中辣,而好欢螺则更加重口味。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螺霸王和好欢螺背后的公司都成立于2015年,且都诞生在广西柳州。

具体来看,螺霸王的运营主体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13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00万;而好欢螺的运营主体柳州市好欢螺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9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