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是管什么()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 黄鑫雨)9月4日,在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期间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进一步加强开放环境下的监管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坚持放得开、看得清、管得住的要求,加强对资本市场跨境投资行为和资本流动的监测和分析研判,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防范资金大进大出风险。

“防范资金大进大出是我们开放当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一般情况下当国家经济金融稳定的情况下不会突然出现外资的大进大出,随着国际货币政策调整,有些外资资产配置上会做一些调整,这是正常的,不会引起大进大出。通常大进大出都是一个国家经济金融不稳定的情况下外资会出现,当然也要防范一些个别外资机构恶意通过自己的投资行为进出带动整个市场的变化,这是我们要重点防范的。我们看得清这一点是有把握的,外资在中国投资什么东西我们都看得见,如果有些恶意的行为我们会及时予以制止。深化跨境监管合作,妥善解决监管合作上碰到的问题,切实维护跨境投融资活动的正常秩序,创造可预期的监管和制度环境。”方星海表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黄鑫雨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