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本还息的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付息还本有什么意思)

《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已于2020年4月22日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4次委务会议通过,并于7月12号正式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此办法的施行对以后大家借钱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你可以借到多少钱?

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授信额度不超过20万元,同时,各商业银行应根据本行客群特征及消费场景设定差异化的授信额度。也就是说,你去银行借了钱,并且把钱用于消费,那么这个钱最高也就20万,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借的到20万,具体还要看不同银行的业务规则,还有你的信用情况(有没有贷款逾期或者欠钱不还的情况),一般来讲,除非你是银行的老客户,并且信用良好,经常按期付本还息才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普通人很难达到。


借钱的理由可以用来投资理财或者商用吗?

首先,借钱的时候商业银行应当和借款人明确规定借款的用途,此举有助于商业贷款进行风险控制,避免出现坏账,借款用途不得用于买房子或者还按揭,也不能用于投资理财,也就是说,这个钱是为了帮助一部分群体解决燃眉之急的,你想用来钱生钱,那不好意思了,不在此管理办法的范畴内。

此办法对具备贷款资质的机构适用吗?

也就是说,如果我这笔钱不是从商业银行贷的,而是从其他具备贷款资质的机构贷的,那么能不能受到这个办法的保护呢?这个具体要看贷款业务是不是商业银行和相关贷款机构的合作业务,因为这个暂行办法里面明确提到了,银行和机构的合作业务必须要说明清楚业务内容,同时权利和义务关系也要讲明白,不允许出现借款人不知道找谁说理的情况发生。所以大家要看清楚业务的具体内容,包括是不是合作的,合作的形式以及权利和义务的分配


我该找谁借钱?怎么借呢?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那么问题来了,我要找谁借,怎么个借法呢?这里我们说的借钱指的是相对有保障的,借的放心,可以不必为了被坑太过操心或者出现没地方说理的情况,所以要么就是找正规的商业银行进行贷款,最放心的就是四大行了,找到适合自己的业务进行贷款就可以了(不过业务还是要了解清楚的);要么就是寻找商业银行和具备贷款资质的机构进行合作的业务,这种业务最好还是了解清楚业务和他们的权利义务分配再做决定。

事情讲完了,阿星想问一下大家,大家平常借钱都找谁呢?评论区交流一下借钱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