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驾校有多少公里(常熟有几个驾校)

第一次上车练科目二,大家都会非常紧张。因为之前很多人都没有接触过汽车,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操作。而且练车时教练还一直在旁边,有人盯着自己心情会更加紧张,一时操作失误,就可能会把车辆撞毁。


前两天,云南文山一名女子在驾校练车时突然出现操作失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了下去,教练车直接“穿墙而过”,墙被撞出了一个大洞,现场砖块散落了一地。所幸当时周围没有其他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练车时这种意外事故不胜枚举,此前福建福州晋安区一所驾校内,一名30多岁的女学员独自一个人练习倒车入库,也出现了操作失误,车辆冲过后方的绿化带直接撞上了墙壁,整面围墙都被撞塌了。


因为当时车速特别快,车辆撞穿围墙后没有停下,直到撞上旁边的一根水泥柱才停下来。而这个围墙旁边就是一个停车场,因为教练车撞穿了墙壁,引发墙面坍塌,现场4辆车还被波及,车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意外事故频发也让驾校和教练们心力交瘁,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他们也想出了很多解决的办法。江苏常熟一家驾校研究出了一个“防撞神器”,有了它,就算再撞到墙上,也不用担心车辆会被撞坏了。


他们在教练车的前杠上安装了4个非常大的弹簧,在没有外力作用时,弹簧会处于伸展状态,一旦受到外力挤压,弹簧就会压缩,但是并不会对车头造成影响。当压力过大时,弹簧会直接把车弹开,避免了车身被撞坏。


驾校研究出这个妙招后,还在现场做了防撞测试。驾驶员开着教练车撞到墙上,弹簧被挤压到了一起,随后车辆就被弹开了。检查一下车头,发现一点损伤都没有。


不少网友看到这一幕都被震撼了,有网友表示,这4个弹簧就像在车头安装了一块“海绵”一样,弹簧把撞击力都吸收了,根本伤不到车身,练车更安全了。不过也有人认为,这种措施根本不靠谱,还是应该从学员的技术下手,教练负责一些,事故就能少一些。

驾校教练车存在的安全隐患

正常来说,练习科目二的时候,大家都在驾校规定的场地上练习,而且教练就在旁边指导,一般不会发生意外事故。即便发生事故,损害的也是车辆自身,不会对学员的安全造成威胁。

但有些驾校的管理不太规范,教练在指导学员练车的时候,只有前几天会一直盯着学员练习,等学员熟练后教练就会放开让学员自己练习,自己找个地方呆着。教练的“放任”让很多学员越来越大胆,在练习的过程中就会出现不该有的操作,导致撞车等意外发生。


此外,驾校的教练车都是一些老车,而学员基本都是新手,如果教练车的质量达不到标准,也会发生危险。

如何避免这些安全隐患?

想要避免这些安全隐患,让学员平平安安的练车,首先,教练员要做到规范培训,在训练的过程中,教练应该全程陪同,不能偷懒。发现学员有操作不规范的地方,要及时进行纠正。

其次,驾校应定期检查教练车的性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及时维修。像科目二这种用不到油门的练习,应该把油门封住。有些驾校只是在油门底下放一个矿泉水瓶,这种方法其实并不安全,学员操作频率太多,矿泉水瓶很有可能就被挤掉,一旦踩错就会发生意外。


第三,科目三练习时,可以预约先让学员在模拟道路上熟悉一下,提前了解道路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大部分学员在驾校练车时都能按照教练的规定完成操作,不会发生意外,但也不能排除有些学员在操作时过分紧张,会把油门当成刹车。驾校为了避免学员在练车时发生意外事故,想出这个办法,说明驾校有在认真替学员考虑。但是,这些只能是“辅助”,教练认真指导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