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开头 是什么板块(7开头是什么板块)

最近长沙楼市经常出现一个话题:“内卷”。中考为了成绩卷,开发商为了业绩卷。有人说,整个市场,卷才刚刚开始。

二手房市场亦是如此!目前长沙二手房库存量已持续增长至5万+,部分热门学q房价格下跌,成交榜前10的楼盘“洗牌”,万元以下的占一半,去化难成为二手房常态。

1长沙在售二手房已超5.5万套

根据象盒找房数据显示,7月长沙(六区一县)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0397元/㎡,挂牌量达到55364套,库存很多。

要知道,这个数据,去年初还是1.7万套。到如今超过5.5万套,说明一年半的时间,长沙二手房挂牌量翻了两倍,而且挂牌期延长,去化压力非常之大。

从趋势来看,今年上半年由于4-6月新生报名季的到来,部分有学校配套的二手房行情上涨,二手房挂牌价在10400以上。但最新的7月初数据显示,挂牌均价再次遭遇下跌。

从二手房交易网站可以看到,部分房主紧急降价售房,其中不乏热门学q房,比如钰龙天下,有成交房源单价已跌至2.0万/㎡(去年同期高达3万/㎡)。

去年

今年

此外,梅溪湖一些配套入读的楼盘行情也不太美丽,90天成交为0或1的很多,比如长房梅溪香山、达美溪湖湾、天祥水晶湾、晟通牡丹舸等等。(虽然价高,中介带看次数也多,但最终成交成为难题)

5月份以来,长沙出台一系列改善新政,包括二手房网签4年、盘活存量房、人才购房补贴、下调房贷利率等。

但目前来看,这些政策对二手房成交的刺激有限。一是因为2022年之后,越来越多限售将到期,库存加大;另一方面,新房仍然是主要的改善购房需求,尤其是住宅大平层里的豪华项目越来越多,二手房因其价格、拎包入住等优势更适合刚需。

2二手房前10“大洗牌”万元以下占一半

那么今年上半年长沙二手房卖得最好的小区是哪一些呢?

根据象盒找房数据显示,上半年雨花区二手房成交最多,占全市总量的22.1%。岳麓区占比21.6%,市府、梅溪湖板块学校扎堆,带教育配套的房源成交火热。

排名前十的成交小区分别为:怡海星城、中国铁建国际城、保利城、龙湾国际、恒大雅苑、莱茵城、华润凤凰城二期、中南汽车世界、山水湾、时代倾城。

对比去年,没有了我们熟悉的钰龙、八方,高价学q房有所降温,前十房价最高的才1.2万+,万元以下的也占一半。

第一名的怡海星城,二手房成交价不到7字头,位于南城板块,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附近,配套怡海小学+怡海中学。怡雅中学近年中考成绩不错,许多家长冲着教育买它。

前10里房价最低的中南汽车世界,均价只要5字头,位于广电附近,有地铁3号线经过,自建中南小学。尽管小区管理混乱,房龄较老,但好在房源充足,价格实在太香,对附近工作的刚需很友好。

中南汽车世界,图源贝壳找房

曾经,长沙二手房成交热门小区,以大盘居多,如保利麓谷林语、北辰三角洲等,同时高价学区房受热捧,如钰龙天下。

而在中考越来越“卷”和教育公平的大背景下,依赖学校的二手房价格将逐渐回归理性。

对于房东来说,想要卖掉房子,除了提升房屋品质之外,“降价”或许是唯一出路。

3二手房,应该怎么买?

2022年下半年,预计长沙楼市二手房出货量继续上升,库存加大,二手房价格将继续低于新房价格。

相较于全国其他城市,长沙受大环境影响较小,因为本就是调控严格、房价较低的城市。

若根据房龄把二手房分为三类,第一类:2000年左右建成,房龄20年以上,一般不太推荐入手。

这些房子普遍存在户型落后、外立面破旧、楼间距窄、停车难等问题,部分甚至还存在电路、水管损坏、外墙渗水等潜在问题。

第二类:2010年之后建成、房龄在10年之内的小区,比较推荐入手。

雨花区存量房源位居各区之首,达到限售条件的小区也很多,高铁新城、植物园、红星、雨花亭等商圈优质二手房很多。

第三类:2015年之后建成,房龄5年以内的二手房、次新房,也推荐入手。

比如岳麓区的优质二手房源,主要集中在麓谷、市政府、洋湖片区,由于发展起步晚,楼龄小,还有大批新房楼盘,未来会有更多二手房源挂牌上市。

大家可以在纠结新房之余,也看看二手房,说不定能选到心仪的房源入手。

你想买二手房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讨论!

编辑:好房汇 土豆思

审核:好房汇 马斯峤

原创内容,来自@湖南赋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