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是做什么的(抚顺特钢是做什么的企业)

抚顺,是辽宁省的一个地级市,位于辽宁省东部,是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 。辽宁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吗?2020年辽宁省实现GDP2.5万亿元,位列全国第16位,东北三省第一位。从全国层面来看,辽宁只能算是我国的一个中型的经济体。熟我国经济发展历程的朋友都知道,东北地区是我国最早发展起来的工业基地,东北经济以辽宁为龙头,辽宁经济以沈阳、大连、鞍山、锦州等为核心。你知道吗?抚顺也是我国的一个制造业的高地,你知道抚顺的央企、地方国企、民营经济实力有多强吗?今天小鹏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1,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是我国炼油工业的“摇篮”,是集“油化纤塑洗蜡剂”为一体的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抚顺石化公司,前身是于1982年3月成立的抚顺石油工业总公司,总占地面积1270万平方米,具有90多年的发展历史,现有员工2万多人,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上独具特色的石蜡、烷基苯、贵金属催化剂生产基地。为全国各地输送了2万多名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

2,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是由原煤炭部抚顺矿务局改制而成的国有公司,现隶属于辽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公司。抚顺煤矿始采于1901年,具有百余年开采历史,建国以来累计生产优质煤炭近8亿吨,为抚顺赢得了“煤都”美誉。抚矿集团核心产业为煤炭和油母页岩综合开发利用,主营业务为再生造纸、页岩油化工、热电、林业、矿山装备制造、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也是国家循环经济第一批试点单位。

3,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飞机C919的供应商。公司始建于1937年,2000年12月,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抚顺特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有在职员工7000余人。抚顺特钢隶属于东北特钢集团。2017年,沙钢集团成为东北特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间接成为抚顺特钢的控股股东。抚顺特钢引领我国特殊钢材料发展,被誉为“中国特殊钢的摇篮”。抚顺特钢高温合金在航空航天市场占有率高达80%以上,超高强度钢在航空航天市场占有率高达95%以上。

4,抚顺铝业有限公司

抚顺铝业有限公司,前身是抚顺铝厂,2006年加入大型中央企业中国铝业公司。抚顺铝业公司,历史悠久始建于1936年,是中国第一家轻、稀有色金属综合性大型冶炼加工企业,是我国铝、镁、硅、钛工业的摇篮,被誉为“有色的鞍钢”。公司具备电解铝及各种铝合金年产能35万吨,预焙阳极炭块年产能16万吨,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电解铝、铝合金生产基地。

5,辽宁发电厂

辽宁发电厂,位于辽宁省抚顺市东郊的萨尔浒之滨。厂区距抚顺市中心20公里。始建于1957年的辽宁发电厂,最早拥有15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8.2万千瓦。1966年,15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是当时国内最大的火力发电厂。辽宁发电厂是东北电网调峰、调频的主力电厂之一。辽宁发电厂,为缓解东北地区严重缺电局面,支援东北地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先后为抚顺市和国家电力系统培养、输送大批干部、技术人员和工人。

6,抚顺新抚钢有限责任公司

抚顺新抚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地方钢铁骨干企业之一,抚顺新抚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烧结、炼铁、炼钢、制钎、制氧等14个主要生产厂矿。公司座落在浑河南岸抚顺市西部工业区的,拥有主体员工5000多人,占地面积25多万平方米,具备铁130万吨、钢150万吨、钢材144万吨的生产能力。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港澳地区及印度、泰国、韩国等国家。

7,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辽宁省抚顺市第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矿业、冶金、商业,精密轴承和微机电传感器五大主业并举的企业集团,集团连续两年荣登全国民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连续五年入围辽宁省纳税百强。2011年9月,罕王集团旗下矿业产业——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此外,“罕王芯片”和“罕王精密轴承也是辽宁制造的亮丽名片。

你看好抚顺的经济发展前景吗?

抚顺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一员,拥有良好的工业和制造业基础,又有着180多万的常住人口规模。照经济学增长的一般原理,实现经济增长需要三个因素作用,第一是资本的投入、第二是劳动力的投入,第三是科技进步。抚顺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又有相对充裕的劳动力资源且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随着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逐渐推进,未来吉林省必然成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劳动力密集型产业转移的一个主要的目的地。你看好抚顺未来的经济发展前景吗?

猜图:这是抚顺哪个标志性的建筑?

除了我们提到的7个来自抚顺的优秀制造业企业之外,你知道抚顺还有哪些知名的企业集团吗?也欢迎大家留言补充,欢迎大家关注小鹏财经。

了解更多辽宁,请点击查看:【中央上收辽宁沈阳大连本溪锦州等6大明星制造业,从此辽企变央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