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奇骏变速箱油要多少(25奇骏变速箱油加多少)

车辆概况:奇骏 2021款,提车6个多月行驶8000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变速箱存在漏油现象。

变速箱漏油,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1,变速箱油封密封不严;2,变速箱油底壳破损;3,变速箱放油螺丝垫破损。

故障原因1:变速箱油封密封不严。

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拆下变速箱,观察变速箱油封是否有开裂、破损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变速箱油封老化,变速箱油就会从此处泄漏。

解决方案1:更换变速箱油封。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工时费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200元左右,工时费在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变速箱油底壳破损。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观察变速箱油底壳是否有破损、开裂以及渗油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变速箱油底壳破损,变速箱油就会从此处泄漏。一般情况下,变速箱油底壳破损,多是车辆托底造成的。


解决方案2:更换变速箱油底壳、更换变速箱油。人为原因导致,不在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4S店更换变速箱油底壳的费用在350-4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变速箱油底壳的费用在300-350元左右。另外,4S店更换变速箱油的总费用在700-10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变速箱油的总费用在7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变速箱放油螺丝垫破损。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辆,观察变速箱放油螺丝口是否有渗油的现象,同时打开放油螺丝,观察放油螺丝垫是否有破损、开裂的现象,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变速箱放油口垫老化,就会造成变速箱油从放油口漏出。

解决方案3:更换变速箱放油螺丝垫。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变速箱放油螺丝垫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变速箱放油螺丝垫的费用在50-1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辆出现变速箱漏油的情况,是由于变速箱油封密封不严所致,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值得注意的是,案例中的故障情况属于个别现象,车主无需担心。如果新车出现此类问题,不排除质量问题,建议车主到4S店申请索赔、免费处理。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车辆行驶在非铺装路面时应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