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什么车销量最高的(2015年什么车销量最好)

据宝马集团官方数据,2021年宝马集团全球累计销量达到2,521,525辆(含MINI、劳斯莱斯品牌),同比增长8.4%。

在全球范围内,宝马击败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自2015年以来首次夺得豪华车销量冠军。宝马品牌在更好地应对半导体短缺的问题后,2021年交付了221万辆汽车,创下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9.1%,超过奔驰。去年下半年芯片短缺严重加剧之后,戴姆勒旗下奔驰品牌的销量全年萎缩了5%,降至约210万辆。

与此同时,宝马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846,237辆(含MINI品牌),创年度新高,同比增长8.9%,连续三年拿下中国市场豪华车企销量冠军。其中新能源车型表现抢眼,累计销量超过48,000辆,同比增长69.6%。

中国乘用车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去年汽车行业总销量增长4.5%,为2018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增长,但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交付量激增169%,达到299万辆。中国乘用车协会预测,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550万辆。

宝马今年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包括国产车型的iX和iX3。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中国市场保持增长,宝马也在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实现销量正增长。2021年其在美国市场销量为33.66万辆,同比增长20.8%,并且宝马X系列车型占到美国总销量的60%。在欧洲市场,宝马的总销量增长3.9%。

不论是宝马,还是梅赛德斯,电动汽车的交付数量都是一个亮点。他们推出了新的电池动力车型并寻求满足日趋严格的排放规定。

宝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iX等全电动汽车的销量跃升70%至328,316辆,梅赛德斯则增长69%。宝马公司周三表示,其全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03,855辆,并表示将继续推动电动化进程。

宝马汽车公司销售负责人Pieter Nota说:“(我们)希望在2022年继续实现盈利增长,并使全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再增长一倍多。”

目前芯片短缺的风波仍然在影响全球车市,梅赛德斯上周表示,零部件供应稀缺将在今年上半年继续制约该行业,并敦促在全球增加更多产能。宝马也表示,预计未来六个月将继续面临零部件短缺的挤压。让我们拭目以待2022年汽车市场的群雄逐鹿。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