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牌价格多少钱(现在京牌价格多少钱)

广州车牌平均成交价2.4万、上海8.7万元。而“京牌”至今只能靠摇号,不少人对“京牌”到底值多少钱十分好奇。

今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帮大家算算“京牌”的价钱,也许能为你解开迷惑。

2016年,北京分给传统汽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指标都是6万台,这几乎是“逼着”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我们都知道新能源车相比普通汽油车要贵,所以,事实上消费者其实是为了“京牌”才多花钱买了新能源。

“新能源和传统汽油车的差价,其实某种意义上象征着消费者对“京牌”价值的判断——这个数到底是多少?”

讨论特斯拉之类的高端车型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就拿三台销量较高的中端车型算差价吧。比亚迪秦EV300、江淮iEV6S、北汽EV200。

比亚迪秦EV300 尊贵型

比亚迪秦EV300 尊贵型

售价:26.98万元

补贴后售价:15.95万元

理论续航里程达到300km的秦EV300是市面上比较火的纯电动车,在北京买可以单独申请新能源指标。

比亚迪速锐

那么,跟它价值差不多的传统汽油车售价几何?我们完全可以拿速锐1.5T自动豪华型来跟它进行售价的对比。速锐跟秦EV300的尺寸、底盘、悬架、配置方面基本一致。动力方面,秦EV300更强,但速锐不用担心续航里程和充电难题。此外,两车除了驱动形式不同外,在行驶表现上十分接近——可以说秦EV300就是电动版的速锐。

而比亚迪速锐1.5T自动豪华型的售价是9.29万元,相比秦便宜了6.66万元。

江淮iEV6S 智享版

江淮iEV6S 智享版

售价:21.98万元

补贴后售价:10.98万元

这台纯电动小型SUV是很多人的选择,理论续航里程也达到了251km,满足城区内的通勤问题不大。同样,在北京买这台车可以直接“给牌”。

江淮瑞风S2

别看它叫iEV6,其实底子就是一台江淮瑞风S2,这一点从尺寸到外观设计,我们一眼就能看得出。这台车我也亲自开过,跟瑞风S2相比,无论是在静态还是动态表现都是同一水平,所以,我们将会拿那台小型SUV衡量它的售价。

配置跟它也相当接近的江淮瑞风S2 1.5LCVT豪华型,它的售价是7.18万元,相比iEV6S便宜3.8万元。

北汽EV200 轻秀版

北汽EV200 轻秀版

售价:22.69万元

补贴后售价:13.69万元

作为第一批就进入“免摇号”的车型,再加上昌平、怀柔等各种出租车采购,北汽EV200绝对是京城纯电动车的主力车型。

北汽E系列

它的原版车型北汽E系列已经停产,不过去年和前年都还在售,依然有可比性。

北汽E系列 1.5L自动乐天版6.81万元,相比EV200便宜了6.88万元。

6.66+3.8+6.88/3=5.78

这样算下来,在消费者无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充电难题的担忧下,大部分人愿意花5.78万元左右的差价,避开摇号带来的买车难。

当然,越贵的车型差价有可能越大。从销量的层面考虑,这次对比主要是拿一些比较热卖的纯电动车,跟与它们极为类似的汽油车对比售价。

后来我又对身边几个深陷“摇号”难题的朋友提出这个问题:北京车牌要是卖5.78万,你们买吗?六成朋友选择买,四成朋友觉得太贵不买。

尽管这样对比,有着相当多的因素干扰,比如对纯电动车的喜好、续航里程、充电难题,但终究是很多消费者花费了“平均5.78万元”的价格,避开了摇号难题。

你觉得“京牌”实际上比“5.78万元”贵了还是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