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公里多少英尺(1800公尺等于多少公里)

8月29日上午至少有1架EP-3E电子侦察机、2架P-8A反潜巡逻机和1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南海活动。8月29日是解放军此次演习的最后一天,美机进行疯狂的侦察。与此同时,俄军方28日介绍,俄罗斯海军在阿拉斯加附近进行了大规模的战争演习,涉及数十艘船只和飞机,是该地区自苏联时代以来最大的演习。美国方面亦证实,俄罗斯海军当天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国际水域举行演习期间,一艘潜艇突然浮出水面。

下面,我从基本情况、美国对策、美俄交锋和相关启示四个方面给大家分析。

第一、基本情况:俄罗斯军舰、潜艇、飞机齐出动,进入美国专属经济区军演,发射反舰导弹、驱逐美国渔船

据美联社美国时间27日消息,俄罗斯海军首长叶夫梅诺夫上将表示,超过50艘军舰和约40架飞机正在白令海进行演习,该演习涉及多次导弹发射。同日较早时,俄军发放舰队在白令海的演习片段,画面可见瓦良格号巡洋舰及鄂木斯克号巡航导弹核潜艇从水面及水下发射反舰导弹,分别成功击中450公里及320公里外的海上目标。叶夫梅诺夫强调,军事演习是俄罗斯为扩大其在北极地区的存在并保护其资源所作的努力的一部分,俄罗斯正在发展力量,以确保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第二、美国对策:强调俄军在美国领海范围外的国际水域演习,并准备就绪向俄方遇险的人士及船舰提供协助

美国北方司令部在社交网络表示,正与北美空防司令部密切监视一艘在阿拉斯加州附近上浮的俄军潜艇。美军方提到俄军正在美国领海范围外的国际水域演习,目前未从俄方收到任何需要协助的请求,并强调美方准备就绪,向遇险的人士及船舰提供协助。

有美国渔船于26日在白令海遇上俄军舰队,包括5艘水面舰艇及2艘潜艇,并遭对方要求离开现场水域。美国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回复时证实,事发现场不是美国领海,只是美方的专属经济区,而俄罗斯正展开预定安排的军事行动。

第三、美俄交锋:迫近美国本土演习,潜艇付出水面,接近美轰炸机机头拦截,让美国大为头疼

北极地区据悉蕴藏着地球上多达四分之一的未被发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俄罗斯总统普京援引的估计数字显示,北极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价值30万亿美元。近年来,俄罗斯优先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实力,在北极地区重建和扩大了众多设施,改造了飞机跑道,部署了额外的防空装备。

针对此次俄罗斯在美国近海的演习,8月28日,美军出动F-22战机,对进入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的三队俄罗斯图-142反潜机实施了拦截。美军指出,这三队反潜机最近时距离阿拉斯加州海岸线只有50英里,但始终没有进入美国领空。

相对于美国的拦截,俄罗斯对于迫近边境的美机,也采取了俄式交锋方式,可以说,俄式空中拦截!苏-27吓坏美军轰炸机。29日,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苏-27战机对美军一架B-52轰炸机进行了“不安全且不专业”的拦截。美国军方表示,当美国轰炸机飞越国际空域时,两架俄罗斯苏-27战机多次飞越到距离B-52机头不到100英尺的地方。俄军苏-27战机飞行员改用加力模式给B-52战机造成了颠簸,限制了飞行员的机动能力。

第四、相关启示:围歼航母战斗群,演习击落敌侦察机,演练支援南海战斗,解放军需打从被动到主动的智慧仗

从俄美博弈来看,俄硬美就软,美国就是一个欺凌弱小的强盗逻辑。目前,随着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行动,尤其是维护遏制美国军事威慑、维护祖国统一的行动正在逐渐体现出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围歼航母战斗群的演习震撼美军:在美军U-2侦察机擅自闯入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26日,在浙江和青海连发东风-26B和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其中东风-21D射程在1800公里,东风-26B则可以打击4000公里的舰艇目标。青海到南海,约3000公里,浙江到南海,1600公里,两边先后发射,导弹同时击中靶船,极大地震撼了美军。

歼灭敌军侦察机的演习将效果明显:今年上半年美军机在南海活动多达2000多次,8月以来,进一步加大迫近侦察活动,U-2高空侦察机竟然在25日进入我演习禁飞区,这已经不是单纯的“秀肌肉”,而是美军准备实战的方式。与俄罗斯空中拦截,苏-27吓坏美军轰炸机不同,秦安战略智库的建议,可以在演习中,发现其侦察机迫近时,随即增加演习科目,在其侦察机相关空域,放飞靶机,陆海空三弹齐发,进行击落军事演习,至少要让其侦察机在枪林弹雨中飞行,体现解放军威慑力,如果打出三弹碰撞,则更有震撼性,从而遏制美侦察机无节制侦察。

支援南海军事冲突的演习势在必行。当前,美军在南海耀武扬威的频次明显增加,并纠集日、澳、印等域外国家染指。这既与美军认为南海可避开我近岸优势有关,也与相对台海,美国容易纠集他国参与有关。美国进可攻击我南海诸岛,退可逃离我打击范围。因此,南海是爆发军事冲突的重点区域。在秦安战略智库提出的“钳形包围圈”中,也是南海为紧要。为此,我应加大对南海军事冲突支援的演习演练,在加强南海军事力量存在的同时,提升远程支援和导弹打击能力,较大规模储备“东风快递”,切实做好应对战争的准备。与此同时,这种演习的海域可适当向关岛方向延伸,对敌造成更大的威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