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低贝什么意思(300低贝是什么意思)

价位相差悬殊的眼镜作用的效果区别真有那么大吗

今天下班媳妇跟我说最近眼睛总是不舒服,眼睛干涩,看东西好像变的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困难了,我还打趣她说:是不是熬夜看帅哥看出眼疾了,导致看别的东西没有兴趣,大脑给屏蔽了[捂脸],她给我大腿使劲掐一下接着说:到时候眼睛瞎了你就天天给我做保姆去吧,然后扭过头去,我想也是,以前她的眼睛是有些近视的在200度左右,但是也没有佩戴眼镜,也没有说影响生活什么的,该不会是最近熬夜看小说看的太凶了?确实最近她追小说追到大半夜,我半夜起来上洗手间她还在看,为此我都说过她好几次了,想到这我就不敢再耽搁了,对她说明天我休息我们一起去看看眼睛测下视力?为了让自己安心顺便堵我的嘴然后她也调休了一天准备好好去检查下。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点就找眼睛专卖店奔去了,因为想着眼睛专卖店都是有检测仪器的,估计眼睛也没什么大问题所以没有往医院跑,在路上边走边用手机搜索附近的眼睛专卖店,不搜不知道,附近的店铺真的太多了,平时上下班路过也没有注意,心里想着这眼镜店真的这么赚钱?这么做生意还能玩下去吗?然后挑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店子,装修看着也很高级的样子,正准备进去媳妇拉了一下我的衣角,在我耳边悄悄的说:装修的这么好却没有几个人来买是不是会宰人?我白了她一眼这么早除了我们两个傻子会来还有谁会来?不过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毕竟从来没有了解或者配过眼镜,想着既然来了就顺其自然吧,操心也没用。

进到店里营业员走了过来,手里多了两杯水,是个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好像店里几个人营业员都是这个年纪的,带着职业微笑问我们需要配眼镜还是买护理用品,我媳妇直截了当的说要测视力,不给她说话的间隙便随着师傅进去测眼睛去了,我在店里溜达参观,各种眼镜陈列在柜台里,款式繁多,价格也是差别很大,有两三百的,上千的,甚至还有一副6000多的,真的是惊到我了,想着就两片玻璃加一个镜框就敢卖这个价,又不是镶钻的真是黑,不多久媳妇出来了告诉我测试的视力在280左右有点近视,店里的师傅也告诉我说需要配个眼镜,好吧配就配呗。

重点来了,师傅说价格有高有低,最便宜的300好点的有一千多的,说着师傅先拿了一副标价1200的眼镜给我媳妇叫她试试,我媳妇戴着看了看旁边的测视图说感觉还可以,看东西清晰了不少,侧视也达到了正常人的效果,接着师傅就开始给我媳妇洗脑了,说什么你这手机看多了以后会影响视网膜,什么视神经退化,乱七八糟的一堆名词,营业员也围过来七嘴八舌的说好眼镜和一般眼镜的区别,说好眼镜以后会慢慢矫正视力,达到恢复损伤前的效果,而一般的眼镜只会越来越严重,慢慢的度数会上升从而需要一直戴着,说我媳妇的视力戴好一点的眼镜很快就会达到不需要的效果,我让她们拿个便宜的过来给我媳妇试下,她们顿时显得有点不耐烦,拿了眼镜放在柜台上 ,我让媳妇戴上问她感受,她戴上以后说和之前那个没啥区别,唯一区别就是重了一点点,镜框没那个细而已,感受不到什么不一样的效果,我也把那两款眼镜分别戴着试了下,晕的都一样没啥不同,最后我和媳妇商量了一下,就配了个500的那一款 ,看着好看戴着也舒适合拍,质感也不错,最重要的是效果跟那个上千的也没啥区别。

价格差异跟效果差异实在太大

回家以后我总结了下套路,营业员和配镜师傅有吓唬人诱导消费的嫌疑,眼镜的本质作用被他们忽略,比如过分强调边框的材料,美感以及加工难度,价值最大的部分应该是直接使用的那两块玻璃,在达到使用需求面前镜框应该是次等的,光一个镜框的不同,价格相差几百甚至上千不可谓喧宾夺主,价格相差几倍甚至十倍,效果是否可以达到?

不知道朋友们在配置眼镜的时候会不会有类似的体会,我想说的是我们在选择任何东西时,不要过分的去追求所谓的价格或者品牌,毕竟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当然有钱的土豪可以随意,在这肆意吹捧的社会做个理智的人,不要一时冲动交了不必要的智商税。

谢谢朋友们的浏览,有不一样的见解可以在下方一起讨论,欢迎留言,转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