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劳斯莱斯银魅多少钱(1948年的劳斯莱斯银魅)

劳斯莱斯作为顶级豪华品牌的代表和旗帜,从来都不缺少众人的瞩目。作为RR品牌的联合创始人,查尔斯·斯图尔特·劳斯(Charles Stewart Rolls)和弗雷德里克·亨利·莱斯(Frederick Henry Royce)二人在1904年的相识以及1906年的联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品牌——Rolls-Royce(劳斯莱斯)。

1877年,出身贵族的劳斯诞生于伦敦富人区的伯克利广场,学生时代就读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1896年,还在大学读书的劳斯便购买了他的第一辆车——一台标致产的Phaeton汽车,这也使他成为了第一个拥有汽车的剑桥在校生,对发动机车痴迷也使劳斯得到了一个“dirty Rolls”脏劳斯的绰号。从剑桥毕业后,劳斯并没有从事和汽车相关的工作,不过在父亲的资助下,1903年劳斯成立了一家名为C. S. Rolls & Co.的汽车公司,专门进口和销售法国的标致和比利时的密涅瓦(Minerva)汽车(上世纪初比利时的一家生产豪华汽车的品牌)。

与劳斯的贵族出身不同,莱斯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虽然没有光鲜亮丽的学术背景,不过却非常早地开始了工作。从卖报纸、送电报到铁路公司、机械制造、电力公司,在开始在汽车领域的探索之前,莱斯经历了各行各业的洗礼。随着汽车的发展,对于机械非常在行的莱斯开始逐渐关注这一行业,并在先后购买了来自法国产的一台De Dion(迪迪昂,法国早期的汽车制造商)和一台Decauville(德科维尔,同样是法国早期的汽车制造商,是著名的生产机车的Decauville公司的同名子公司)。

莱斯

不过,这两台车似乎都未能满足莱斯对于汽车的要求,随即开始对它们进行改进,并决定自己开始研发汽车。1904年,莱斯制造的第一批共3辆车诞生了,其中的一台卖给了自己公司的董事亨利·埃德蒙兹(Henry Edmunds),而亨利·埃德蒙兹恰好也是劳斯在皇家汽车俱乐部的朋友。决定劳斯莱斯这一顶级汽车品牌的日子便是随后的1904年5月4日,劳斯和莱斯在亨利的牵线搭桥下在曼彻斯特会面,劳斯对于莱斯生产的这台10马力汽车相当满意,随后签下协议,以劳斯莱斯为名销售所有莱斯研制生产的汽车,劳斯莱斯这一品牌随即诞生。

两个R终于合在了一起

以劳斯和莱斯二人和以他们二人名字命名的品牌故事还有很多,除了汽车还有大名鼎鼎的航空发动机(RR罗-罗),不过先回到本文的主题——这辆博物馆内的早期劳斯莱斯车型。劳斯莱斯银魅(Silver Ghost)最初诞生于1906年,而彼时的银魅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最早的一次露面是在当年的伦敦奥林匹亚车展。在当年的车展上,劳斯莱斯展示的是两款现有车型——20hp(四缸)和30hp(六缸),两外两款新车型被命名为40/50hp,当时的它们还并未100%的完成,最终在数月后的1907年初才完成测试车向媒体开放。


在最初的车型上搭载的是一台采用了新型侧置气门的六缸7.0L排量的发动机,随后在1910年升级到了7.4L。同样与之搭配的最初是一台3速手动变速箱,在1913年后升级为一台4速手动变速箱。发动机的动力随着技术的改进进一步提升,从最开始的48bhp(这也是40/50hp这一名称的来源,约合36kW)逐步提升至了80bhp(约合60kW)。

1907年款的40/50 车身是由Rippon Brothers公司制造

从上市开始,40/50hp车辆上的各项配置均在不断地改进,除了动力方面的升级,40/50hp还升级了制动系统,电动启动装置和电灯等配置。车身尺寸在不同阶段也有所不同,1906年-1913年生产的车型轴距为3442mm,随后至1923年这十年间生产的车型轴距增加到了3645mm,而1923年后生产的车型的轴距进一步加大到了3658mm和3823mm。

1923年款银魅Oxford Custom Tourer

至于银魅“Silver Ghost”这一名称的由来又是另一个故事了,40/50hp产品推出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名字,在劳斯莱斯决定开始生产替代车型幻影“Phantom”之后,才将之前的40/50hp换上了一个正式的名字。银魅这一名字来自与1907年生产的第12台40/50hp,底盘编号60551,注册号为AX 201,购买者是当时劳斯莱斯负责广告宣传工作的克劳德·约翰逊(Claude Johnson)。

上图左侧即是克劳德·约翰逊,右侧上面三位分别是左1克劳德·约翰逊,居中为莱斯,右侧为劳斯,中间便是这台底盘编号60551的银魅,下方左侧为测试车手Platford,右侧为机械师Macready。

这台车采用了铝色漆涂装和镀银配件,车身采用了制造商Barker定制的敞篷车身,为了强调它行驶时犹如幽灵般的宁静,所以被命名为Silver Ghost,直译为银色的幽灵。而克劳德·约翰逊在公共宣传方面的才华将帮助劳斯莱斯汽车公司走向成功,在早期的广告中克劳德曾经这样宣传40/50hp:“六缸的劳斯莱斯不仅是最好的之一,更是全世界最好的汽车。(The six-cylinder Rolls-Royce – not one of the best, but the Best Car in the World.)”

银色涂装的AX201

这台银色幽灵诞生后便开始进行耐久性的测试,以证明汽车的可靠性是足以令人放心的。在7000英里(约合11375公里)的测试后,并没有发生严重的故障。仅此一点在汽车刚刚诞生的年代便可以说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要知道当时无论是哪个品牌制造,车辆自身的可靠性都还是比较低的。至此,劳斯莱斯品牌算是创下了非常好的口碑。这辆银色幽灵随后的1908年被出售给了个人客户,1948年被劳斯莱斯公司购回并作为宣传展示,1991年重新被修复一新。在40/50hp车型停产后,后续车型被命名为“Phantom”幻影,为了避免混淆,“Silver Ghost”银魅便成为了40/50hp车型的官方名称。

银魅的结构

自1907年正式生产开始至1926年停产为止,劳斯莱斯共生产了7874台银魅车型,其中1921年开始在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工厂生产了1701台,其余的6173台都是在英国本土的工厂生产。除去一战时期停产的影响,其实每年的产量并不高,这当然也符合劳斯莱斯一贯定制化的手工生产和顶级的品牌定位有关。

北京汽车博物馆里的银魅

车头的欢庆女神

车头侧方

前大灯

发动机舱两侧的备胎,车灯还有RR的标识

车侧

车尾(展台是倾斜的)

车尾灯

备胎的特写

顶棚

前风挡

前保险杠

车辆的整体状态还不错

北京汽车博物馆内的这台劳斯莱斯银魅产于1926年,曾多次参加劳斯莱斯的古董车巡回展并被美国汽车协会(CCCA)授予Full Classic认证,目前仍能行驶。

注:文中除带水印的图片外,其余部分图片来自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抖音同名账号分享更多汽车故事。